《诸世纪》(十四)

作者:诺查丹玛斯 译者:洛 晋 发表:2009-05-27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拿破仑横空出世与其子女的命运

--11--

第二个儿子功成名就
登上王位宝座大权在握
暴政激起民愤
儿女都被赶出王国

1799年拿破仑成为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执政政府第一执政;1804年,拿破仑法典公布,5月18日,拿破仑又成为"法兰西人民的皇帝",作为次子的拿破仑,功名已达极至,顶上王冠手中大权,令人艳羡。可是紧接着的东征西讨,不仅使欧洲各国民不聊生,也使国内矛盾重重,最后兵败滑铁卢,最终被路易十八夺走王权。

革命之后,禁穿僧侣服饰

--12--

紧闭的双眼看到陈旧的幻想
废除隐藏的恶习
大君主惩罚他们的狂乱
寺院门前巧取豪夺

或许因为自己是虔诚的天主教徒的缘故,诺查丹玛斯非常关注那些在法国大革命中没落的教主们的命运,写了许多与之相关的预言诗。这就是其中之一。

1789年,无神论、理性崇拜盛行,连穿僧侣服装也会被当作大逆不道,通往基督教的大门被关上了。当时的君王们,无论是路易十六还是拿破仑,都非常热衷于对教会的镇压。

魔术般诞生的预言诗

--13--

灵魂尽失,躯体何需再作牺牲
死亡之日在大自然中融尽
圣心制造了幸福的灵魂
圣言不灭受人尊敬

很明显,这首诗预测了人类灭亡后的世界将会怎样。在这里,"圣言"指的是《圣经》中耶稣的预测,尤指"语言的预测"。诺查丹玛斯在诗中暗示:死亡既是事实,只有"我的语言"永远不灭。也就是说,这首诗谈的是1999年以后的事情。

第二行"死亡之日在大自然融尽"非常具有讽刺意味。立志要征服大自然的人类及其文明,在宇宙中这个小小寰球的生命史上只是短暂一瞬,当自然界将人类辉煌的一页翻过去以后,它将仍然按照自己的意志和轨道义无反顾地走下去。这一点,人类明知是事实却有些不大愿意承认。

第三行"圣心"指的是神的意志,或是大自然--宇宙的意志。

第一行的"何需再作牺牲"表明灾祸在人类灭亡之后仍会继续。人类已死一次,当然不会有第二次的经历。

卡特琳娜的摄政生活

大大的眼睛锐利无比
远远地窥视殿下的动静
她带着随从进入港湾
既为战斗也为最高的权力

卡特琳娜·德·梅迪西丝就像中国的武则天和慈禧太后,有着极强的权力欲,在法国历史上赫赫有名。她将几个当国王的儿子变作傀儡,自己包揽大权。卡特琳娜与诺查丹玛斯关系密切,她也非常敬畏这位灵验的预言家,因为其三个儿子的死亡,都被说中了。卡氏摄政时期,整个欧洲都在进行着如火如荼的宗教改革,诗中所说的"战斗",是指法兰西的宗教内乱,即胡格诺宗教战争(1562~1598)。

意大利的独裁者墨索里尼

大王被杀之前不久
卡斯特鲁和帕柳得乌克斯
乘船留宿彗星
公共财产被洗劫一空
比萨 阿斯蒂费尔拉拉
和托里诺变成禁地

这首诗讲的是意大利独裁者墨索里尼的法西斯统治。第三行的船指教皇的权力。墨索里尼承认梵蒂冈独立,化解了他同教皇之间多年的不和。第四行指墨索里尼的巧取豪夺的经济政策。最后两行的一串地名是意大利的城市名,"变成禁地"意思是说法西斯主义在这些地方横行霸道,为所欲为。

意大利参战

那不勒斯帕尔玛
西西里岛 锡拉库萨
又一个暴君横空出世
闪电惊雷
伦敦 布鲁塞尔 苏萨
一路杀戮 一路高歌

那不勒斯、帕尔马都在意大利,"暴君"肯定是指墨索里尼,他的出现,无疑使正在进行法西斯战争的狂人们如虎添翼,却向爱好和平的人民投下一颗重磅原子弹。1940年6月,德军兵临巴黎城下、意大利对法宣战。自此,意大利法西斯走上了自我毁灭之路。"闪电""惊雷"即指墨索里尼将意大利拖进二战的漩涡之中,最终玩火自焚。后半部分是说正义之师大举反攻,并大肆杀戮,最终换来的也只是血腥的胜利。

北方某国将发洪水

维斯太神侍女殿前
离埃尔努和比利牛斯山不远
大人物藏身旅行包
葡萄林荒芜 北方河水犯滥

根据诗中提供的地理信息可以推测"某国"应在欧洲西部。虽然这些国家至今尚未有洪水发生,但是诸如厄尔尼诺现象等的出现亦完全有可能再次导致全球气候的异常,使"北方河水"反常犯滥。诺查丹玛斯身居法国,这北方也不会离法国太远。

被暗杀的亨利三世

意想不到的暴雨突然袭来
阻挡两军前进的步伐
石头大火从天而降石海生成
陆地和大海终难逃死运

诺查丹玛斯同亨利三世一家过从甚密,他预言了亨利二世之死,又透过魔镜看到了亨利三世的归宿。亨利三世即位于法兰西胡格诺宗教战争(1561~1598)期间,1589年被暗杀。"终难逃死运"即指被暗杀。诗中一二行讲述新教派攻打巴黎时,旧教派赶往救援却受暴风雨阻挡,两军最终没能大战一场。第三行的"石海生成"即指法兰西贵族中"投石党"的出现。

21世纪初人类的移居月球计划

新来者圈占无人守卫的土地
占领人类不能居住的场所
牧场 房屋 田园 村庄和城市
成为最好的献礼
饥饿 瘟疫 战乱 广袤的耕地

在人类科学尚不发达的过去,月球还只是一块有待开发的处女地。人类既已登上过月球,就肯定能再次光临。"人类不能居住的场所"在地球上有很多,"无人守卫的土地"即无国境的土地,这在地球上则没有。因此这首诗是在预言21世纪初人类将自由进出月球。他当然不知道,人类早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就已造访过月球了。

引人注意的是诗的第一行,诺查丹玛斯用了"圈占"一词。众所周知,是美国宇航员首先登上月球。1969年7月20日,"阿波罗"11号登月成功,纳尔·阿姆斯特朗第一个走下舷梯,开口道:"我,哈勃·威尔逊,以人类的名义宣布,月球不属于哪个国家,而是全人类共同的财富。"停顿了一下,他又说:"我们为和平而来。"

此时,正在进行的卫星转播中断,因为原来拟定的讲话稿全文是:"我,哈勃·威尔逊郑重宣布:美利坚合众国拥有对月球的领土主权。"美国"圈占"月球之心昭然若揭,它想借登月宣言将月球划归美国的版图,"圈占无人守卫的土地。"但是,阿姆斯特朗破坏了美国的大事。

被捕的胡格诺新教徒与亨利二世

兄弟姐妹成为囚徒各在一方
君主将来看望
额头鼻梁和下鄂
吸引着他子孙同情的目光
征兆显露独自黯然神伤

胡格诺新教战争之初,即1557年9月,一部分新教徒遭受突然袭击被捕。亨利二世带着几个孩子去看俘虏,俘虏们都伤痕累累,亨利二世大为不快。而这一针对"敌人"的同情心却最终为敌人--胡格诺教徒--所利用,瓦卢瓦王朝覆灭,法兰西落入敌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