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首撰文揭俄罗斯政坛权力争斗(组图)

发表:2009-05-27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理普京第一次在杂志上发表专栏文章,揭露了俄罗斯政坛的权力争斗,同时表明自己在俄罗斯政府中的重要性,不可或缺。在担任总统期间,普京一直扮演着调节自由派与强硬派的重要角色。

 

2003年1月7日,普京在阿布扎科沃滑雪胜地滑雪度假。


普京在认真学习男性们很难掌握的织艺

多才多艺,首次显示写作才能

在过去一年,普京又是画画,又是唱歌,还不时展现自己的柔道功夫。本周普京再次大显身手,显示自己在写作方面的才华。普京与俄罗斯一家杂志签订协议,在上面发表专栏文章。这可是普京第一次在俄罗斯媒体发表文章。题目是《解雇别人为什么这么难》。

不管是以前的滑雪,射杀老虎,还是赤身钓鱼,这些都对展示普京的个人能力起到非常明显的效果。而此次的写作就显得严肃多了。这次发表的文章已经被外界看作为是普京八年总统生涯政治纷争的第一次披露。

扮演党派斗争调和者角色 俄罗斯没他不可

在文章中,普京说:"越是大的组织争斗越激烈。每时每刻都会有冲突产生。这些矛盾都是源于人们互相追逐各自的利益。"

许多分析家认为普京执政期间俄罗斯政坛一直存在激烈的斗争。自由派和强硬派为了争夺权力和扩大影响力而针锋相对。直到今天,以梅德韦杰夫为代表的自由派与前克格勃领导的强硬派还在不断产生冲突。有些时候,普京被看作是强硬派的一员。但许多分析家认为普京其实一直在扮演着调节各方矛盾的角色。他不希望俄罗斯政坛陷入混乱状态。

通常情况下,这些矛盾都不会公之于众。普京以前也从来不发表直接评论。但现在普京的态度开始转变。他开始大声说出他的主张。"凭良心说,如果我在当总统时不出面解决一些特殊事件,俄罗斯政府还要很长时间才能有序运转。"

杂志的编辑说他不需要对普京的文章进行修改。因为普京写得非常好,修辞用语非常合适。即使有些个人用语也不会影响读者的阅读。

解读自己用人技巧 从来不要背后说人坏话

现在正值金融危机期间,许多公司被迫作出裁员决定。如何解雇不合适的员工,普京给出了他的秘诀。普京的方法显得非常具有人性化。"有些时候我们解雇别人都采取直接扫地出门的方法。但我认为这种方式不能一直采用。不要在背后说人坏话。不能因为听到别人的小报告就解雇他人。"

普京同时认为应该给人辩解的机会。"比起以前的苏联领导人,我喜欢亲力亲为。我会把人叫到办公室,看着他的眼睛直接说‘我对你有些不满。如果你认为不对,就说出来,大声说出你的意见。'"


来源:独立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