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绿卡申请期间失业? (上)

发表:2009-05-28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许多国际留学生,博士后,研究人员和工程师都担心自己在美国的工作前景,及如何解决绿卡申请期间失业,回国问题.导致一些想申请绿卡的人错误的人为只有放弃申请才是唯一出路.又有许多人由于事先计划不周,被公司裁员后不等不中断绿卡申请而返回中国.

由于近来我们收到许多类似的询问,所以根据我们律师事务所多年成功经验总结出的几种解决办法.

争取在校期间获批准I-140


目前,在大专院校的博士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稳定性较高,因此是递交绿卡申请的好时机.如果在离开学校时已经得到的批准-140,则为不仅自己找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竞争条件,因为目前许多公司和研究机构都希望求职者不需要依靠雇主申请绿卡.还为自己最终得到美国绿卡创造了很大的回旋馀地.其原因如下.

从递交I-140申请到得到I-140批准最好有一段相对稳定的工作,包括博士生和博士后的研究工作.这是因为如果移民官发出补充文件通知, 通常要求申请人提供证据证明其工作成就以及对国家利益的影响.如果申请人接到补充文件通知时仍然在本领域中工作,并且其工作对国家利益有直接影响,则可以更有力的回复移民官发出补充文件通知.但是如果此时失业或赋闲,或者已经转行去其他领域工作,则增加申请失败的风险.


I-140得到批准后,则为自己开辟了回旋馀地. -140许多得到批准但是经历了短期失业,转行,回国的申请人,最后都顺利得到绿卡.

短期失业:我们一位客户,在作博士生和博士后期间抓紧时机,请我们帮助他顺利申请了EB2NIW.得到批准后不幸碰到课题组研究经费告罄,被迫离开实验室,并根据他配偶的H1B身份转换为H4.后来,当他可以递交I-485申请时,又找到一个博士后位置,并得到工作证明信. 他全家的I-485申请都顺利通过.

转行:我们在作法律研究时得到这样一个桉例.一位作生物研究的博士后EB2NIW申请人在得到I-140批准后递交了I-485申请.但是在等待审理期间,她失去了研究职位,只好用工卡到一家餐馆打工.后来移民局因此否决了她的I-485申请.她在上诉时又找到一个博士后生物学研究职位,移民局上诉办公室批准了她的申请,并特别指出,过去移民局否决她的I-485是正确的,因为当时申请人确实没有在她的专业领域中继续工作.而上诉办公室改变了移民局的否决也是正确的,因为此时她又回到她的专业领域工作. (未完待续)

来源:北美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