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瑞光迎马:台美友谊像加州阳光(图)

作者:李明贤、陈盈霖 发表:2009-05-28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总统夫妇搭乘华航专机,于美西时间二十六日下午抵达美国洛杉矶,过境停留一天,AIT主席薄瑞光(中左)登机迎接。薄瑞光形容目前台美友谊,如同加州阳光,相当美好。

 马英九总统过境洛杉矶出席侨胞晚宴,宣示台湾未来将推动参与联合国专门机构活动;出席侨宴的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称许台湾参与世卫大会(WHA)是重要成就,更对台美关系,提及「未来仍要一起努力」。
马总统表示,政府坚持不统、不独、不武立场,推动两岸关系是把过去八年补回来,绝未牺牲一吋主权、矮化一分尊严,台湾会在安全、尊严前提下,发展未来。
侨界人士转述,薄瑞光致词时,首先提到他曾在偏远与寒冷的阿拉斯加州接待前总统陈水扁,自从去年八月加上这次,他都是来到阳光灿烂的加州欢迎马总统,感觉目前台美友谊,就如同加州的阳光一般,相当美好。
马总统夫妇搭乘华航专机,美西时间二十六日下午三点多抵达洛杉矶国际机场,驻美代表袁健生、AIT主席薄瑞光登机迎接。
美方准备元首级待遇迎接马总统一行,包括马总统等十七人获礼遇通关,美方在空桥与座车间铺上红地毯、备妥凯迪拉克防弹礼车,前后三辆警车开道、戒备,驱车前往下榻的环球希尔顿饭店。
饭店前大批热情侨民挥舞国旗,高喊「马总统,加油」,感受到侨民的欢迎之情,马英九夫妇与侨民握手、拍照,完全不惧美国的新流感疫情。附近也有绿营发动当地侨胞抗议,高喊「马英九下台」,蓝绿对峙场面搬到洛城上演。
一派「酷酷嫂」打扮,戴着墨镜,一席令人熟悉的黑色裤装的周美青人气正旺,侨民争相握手、合影,周美青也一一满足大家。首次以第一夫人身分出访的酷酷嫂,见识到南加州侨民热情。
傍晚侨界设宴款待马总统,超过三百多位侨胞与会,包括薄瑞光、众议员巴卡(Joe Baca)、薛曼(Brad Sherman)等人参加,相较于去年八月马总统过境洛杉矶,侨宴仅薄瑞光与部分洛城当地学者出席,今年侨宴盛况远超越去年。
总统重申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将持续与反对意见者沟通,更肯定高雄市长陈菊登陆参访,呼吁民进党人士效法陈菊,主动与大陆打交道。
据转述,马总统在饭店接见薄瑞光时,重申希望台美签署犯罪引渡协议与台湾观光客免签证,但薄瑞光未多做承诺。
此外,马总统透过电话与参议院共和党政策委员会主席恩赛(John Ensign)、众院台湾联机共同主席金格瑞(Phil Gingrey)联系,并在下榻饭店分别与洛城市长维雅莱构沙、资深议员薛曼(Brad Sherman)等人会面。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