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劳工涌入 印度决定反制

发表:2009-05-28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快报报导,由于持商务签证却非法留在印度工作的中国半技术劳工或技术人员逐渐增加,印度劳工就业部将联合内政、外交等部会采取强硬行动。针对境内非法工作的中国劳工人数大增,报导中引述印度官员的话表示:"将会很快采取矫正行动"。但报导未透露行动详情。

持商务签证入境工作

印度快报引述上述官员的话指出,目前持商务签证入境印度的中国人约八千到一万人,有很多在加尔肯德省或附近的钢铁厂从事半技术劳工或技术人员的工作。这名官员指出:"我们了解有很多中国人持商务签证入境,持商务签证并不能从事半技术或技术工作。"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否认对此事知情,强调每年约六万名中国人入境印度,三分之一持商务签证,在印度非法工作的中国人占少数。

非法劳工激增引注意

印度商务签证通常是由印度驻外国大使馆核发,有效期限为五年,且可以多次入出境,期满可以在印度境内申请换新或延长。

外国人若要在印度工作,必须向各大城市的外国人登记处(FRRO)申请居留许可证,或向小城市的警察局申请。

由于境内非法工作的中国人数持续增加,印度劳工就业部已与内政、外交和产业政策促进部沟通意见,很快就会采取行动。

印度产业联盟表示:"已察觉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根据我们向会员所做的调查,很多业者聘请了中国劳工。"

据中央社的报导指出,印度企业包揽政府工程或兴建重要工业设施如钢铁厂,转包给中国厂商,由于技术需要,中国厂商常派遣自己的技术人员到印度,因而衍生中国员工入境印度的问题。

印对中存在不信任感

中央社表示,印度与中国虽同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双方近年经贸交流发展也相当迅速,但双方自一九六二年爆发短暂边境战争以来的互不信任感,也随着边界争议问题未解而继续存在。印度尤其对中国军事援助宿敌巴基斯坦耿耿于怀。

将中国企业列黑名单

近年在印度经济增长及财富增加的诱因下,中国企业也纷纷涌入这个超过十一亿人口的南亚大市场。但由于上述的互不信任感,使中国企业在印度举步艰难。中央社举例说,中国最大电信经营商华为公司不但曾有合约被印度国安单位撤销,也曾遭印度劳工部门指控违法。印度国防部人士更直言,华为与中国政府和军方关系密切,而且华为已为美国政府列入商业黑名单。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