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花楼街强拆:不同意就得挨打(组图)

发表:2009-05-29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花楼街居民反映,5月27日下午1点40分左右,拆迁办雇佣黑社会人员将花楼街一肖姓居民打伤,现在该居民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当时,拆迁办的人找肖姓居民谈房子的事,由于该居民很懂法律,就给他们讲政策法规,拆迁办的人根本无言以对,随行的混混就对其进行辱骂,并抄起板凳将其打得满脸是血,事发时大约四百多人在汉口民生路围观,造成交通一度阻断。

实际上,类似的恶性事件几乎天天在武汉花楼街发生。5月8日晨,徐先生的家人发现自家的门面房被人泼了大粪,遭到如此恶毒报复的原因就是房子的事"没谈好"。5月5日,徐先生曾和拆迁办的人谈过,但他实在无法接受每平方米6000多元的价格,在同一地段,门面房的售价为8万元以上。徐先生夫妻两人均为下岗职工,全家依靠一间五金店谋生,他们只希望有一个公道的补偿方案。即使不同意拆迁,徐先生还是接到了"三天内搬家,否则后果自负"的最后通牒。5月6日,50多名黑社会人员手持铁棍公然将徐先生家的水管砸断。5月8日就发生了更加恶劣的泼粪事件。江汉区公安分局局长巫立平在知道此事后曾许诺,"七天内破案。"七天过去了,这位巫局长的答复却总是"快了快了"。当事人徐先生感叹,"以前看到报道的钉子户觉得很可笑,现在我们都被逼成钉子户了。政府为了经济效益,采取高压手段逼迁,这么做会失民心的,现在老百姓对政府的诚信和公信很怀疑。"

老百姓怎么能对政府产生信任呢?谁会相信一个让他们睡不好觉、吃不下饭的政府呢?一户彭姓人家因受到威胁,吓得三天吃不下饭,最后办掉手续搬走。一户毛姓人家的老人因不堪骚扰,晕了过去......

曾记否,4月26日上午,在武汉市第十二中学操场上举办的"区长百姓面对面"活动现场,数十名花楼街百姓集体跪倒失声痛哭,直到这时江汉区区长才出面接待,面对"为什么现在还是每平方米2427元这么低的补偿?"的质问,这位区长竟然回答道,"只评估一次。"花楼街百姓建议这位区长大人好好学习一下相关法规。当地媒体对花楼街强拆集体失语,因为"拆迁"已是敏感字眼,"花楼街"更是敏感中的敏感。


来源:参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