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出版(组图)

发表:2009-05-29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亲身经历解放军在1989年镇压天安门广场民主运动的前政法大学讲师吴仁华,最近出版了《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一书,把他多年辛苦搜集仔细反覆考证的资料公诸于世,让大家知道1989年6月4日前后,中国政府是怎样动用军队把学生市民赶出天安门广场的。

这本将近600页的新书是已经再版三次的《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的续集,两本书加起来就是吴仁华从1990年以来‘破解'六四事件谜团的努力成果。

28 日吴仁华在美国西岸洛杉矶举行《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新书发布会上说:"资料搜集是最困难的,本来各国军队的资料都属于机密,在中国是更严厉,部队番号、驻地、指挥官都属于军事机密,是明确规定的,何况又牵涉到这么敏感的屠杀民众的事件。(我使用) 三部分资料,一部分官方内部资料,一部分公开的官方资料,再加上论坛上聊天室里军人的文字记录和对话记录。我用我在北大古典文献考据学专业一一验证,最基本原则是孤证不可信,所以我写到书里的都是经过多方的考证。"

吴仁华:六四镇压动用20万军人


吴仁华出版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

当年到底动用了多少军队和坦克,是怎样对市民和学生进行镇压的呢?吴仁华指出,因为当时各界都同情学生,杨尚昆等人担心政变和军队兵变,所以从北京、沈阳、济南、南京等不同军区调动了19支部队,约20万到25万人,各个部队互相监视督战,从不同方向向天安门广场挺进。

兵力部署由中央军委统一指挥,戒严部队由刘清华、迟浩田、周衣冰指挥,直接向中央军委会负责。最后,天安门广场清场之后,6月5日还把邓小平嫡系部队南京第12集团军,带上坦克和重装备,空运进京坐镇。

吴仁华的书中对每支部队的数量、番号、进京路线、任务、执行的情况、后来的论功升级等、以及官兵名录都有确切的叙述。为什么要刊出官兵名录?吴仁华说:"他们做为进京执行镇压任务的军人,他们不仅是当事人,也是重要的见证人,如果开了枪杀了人就是当事人责任者。"


书中有1990年吴仁华刚逃到香港假扮伴温州商人照片

吴仁华认为,这些人有责任说清楚他们在镇压行动中做了什么,看到或听到什么。就像到现在犹太人还在追究纳粹屠杀或中国人还在追究日本侵略屠杀,就是因为他们的作为超越了人类的底线,不能说他们是听命行事就没有责任。

吴仁华说:"90年我就想既然是这么一个血腥屠杀,超越人类的底线,应该把当事者、屠杀者、责任者一一记录在案,这样才能把他们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教训后人,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

吴仁华:不愿开枪的军人受到严惩

吴仁华书中也提到不愿对人民开枪的军人,例如38军军长徐勤先因抗命被解除职务,后来判刑五年;第28军军长何燕然及政委张明春被降级调职,第38军步兵116师师长许峰丢掉了军职,还有更多下级军人当时官方声称失踪,其实是离开现场,受到的处罚更为严厉。

20年来有两名军人挺身说出当时情况,一个是38军116师中尉李晓明移民到澳大利亚之后说出真相,今年初还有162师士兵张世军说出经过而被拘捕。

吴仁华以国共战争和文革为例,指出中共从不真正解密档案,最多是部分解密。因此他希望有更多知情者与他联络,提供真相,他愿继续增补相关的内容。他的网站是www.beijing1989.com

*邓、李、杨应对六四负主要责任*

至于是谁下令开枪镇压,谁应负责?吴仁华说:"六四的责任者当然是三个人,邓小平、李鹏、杨尚昆。主要欺骗谎报军情促使邓小平强硬执行镇压下达命令的是,北京市委书记李锡铭、北京市长陈希同。六四之后接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不仅是得利者,也是镇压事件的责任者。他在5月27日以前已经内定为中共总书记接班人,而且在5月27日已经用军用专机从上海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清场命令是6月2日下达,向广场核心部位开进,到了6月3日就大开杀戒。这让我心里更清楚,为什么江泽民时期这么强烈压制六四事件的讨论,而且要把赵紫阳软禁到死。"

1989年北京当局镇压天门广场的学生示威之后,曾把学生运动定性为反革命暴乱,几年后改称为政治风波,但一直否认天安门广场上死过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