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公安局长:在郯城我说了算,找胡总也不行

发表:2009-05-30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地方政府的强权干预,强行卖掉学校,并且非法刑拘债权人,致使一所投资9000万元的民营学校血本无归--这是最近发生在山东省郯城县的一件听来令人震惊的事情。

前不久,本报记者接到一封来自郯城县的群众来信,这名群众叫郑涵月,是系债权人王树君之妻。

在郯城县,有一所投资九千万元的民办学校--约翰莱特学校,该校2003年兴建,属郯城县招商引资项目,从规划设计、土地审批、教学申请等等,完全符合国家各项政策。

郑涵月说:"我丈夫王树君,山东临沂市罗庄区人,个体工商户,多年从事食品、服装、园林建设等业务。

2003年,王洪光在郯城县购买200亩教学楼出让地,投资兴建约翰莱特学校。由于资金短缺,多次向王树君提出入股,王树君因对学校经营业务不了解,婉言拒绝。

王洪光再次找到王树君提出借款,王树君多年搞经营积攒了部分资金,觉得有利可图,遂同意借款给王洪光。借款共计4000余万元(包括银行代款、向亲朋好友借款)。"

"2006年,由于郯城县政府的无理干预,学校经营不善,逐渐走下坡路。为了保证资金安全,王树君多次向王洪光追还借款。最后王洪光决定卖掉学校用于归还欠款。"

"2007年底,郯城县政府将学校部分办公楼及100亩土地卖给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王树君听说这消息后,再次找到王洪光协商。王洪光于是再次到资金运营中心协调,运营中心不予解决。出于无奈,王洪光告诉王树君说准备通过诉讼程序追回欠款。"

"2008年9月份,得知王洪光已经通过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归还上述欠款。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庭审,调解判决后,从郯城县资金运营中心执行了1500余万元。

经协商,临沂市中法退回郯城资金运营中心316万元,剩余1200万元已经执行回来。我拿着欠条从王洪光那里要回1200万元借款后,逐将资金还给银行及亲朋好友。"

"可是,我们万万没有想到,2009年4月,郯城县人民政府责令郯城公安局以诈骗为由,将债权人张贵军等人刑事拘留,并要求追回1200万元执行后的借款,并于4月29日将王树君抓捕至今。

"之后,我托人专门到郯城县公安局过问此事。县公安局长告诉我们,‘把1200万元还回来就放人'!"

"好不容易讨回一点儿自己的血汗钱,人却被以一个莫须有的罪名抓了起来,并强行索要,这与土匪有何区别?!"

"我们找郯城县公安局长理论,没料到这位姓孙的局长(兼县政法委书记)竟说:‘在郯城,我说了算,我说你有罪就有罪。找谁也没用,即使你找到省委书记姜异康、甚至是中央的胡总书记也不行。在郯城县这块地盘上,我说了算。甭说你有理没理,不信你试试,看我能不能把你的案子办成铁案!'......"

"天啊,这是一个党培养出来的领导干部说出来的话吗?比土匪还猖狂!"

"更让我担心的是,我丈夫王树君有13年糖尿病史,2008年上半年出现血栓、心脏不适及眼底病变等多种并发症,多次住院治疗未见好转,到现在已被关押20余天,不知他单薄的身体能不能撑得住......"

另据了解,自孙任公安局长以来,在山东郯城制造的冤假错案不止这一起。


来源:转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