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金阳县旅游局副局长请假赴云南贩毒

发表:2009-06-02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云网报导,四川省凉山州金阳县一名刚被提拔为副局长不久的干部,竟专门请假,伙同他人跑到中缅边境贩卖毒品.记者昨日获悉,在一审中被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后,这名副局长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了上诉.

罗布窝杰现年42岁,高中毕业后参加工作,开始,他只是四川省凉山州金阳县南瓦乡政府的文书,他从文书晋升为副乡长,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后又调任以达乡党委书记,南瓦乡工作委员会副书记. 2008年3月,他被调到金阳县文化体育旅游局出任副局长一职.工作期间,他曾经被派到四川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学习,取得大专文凭.

谁也没料到,上任副局长才4个月左右,他就与同伙前往云南省瑞丽市,参与到了贩卖毒品的犯罪之中. 2008年7月14日,罗布窝杰通过补休假到西昌市看病,期间通过高中同学认识了同案的比曲拉布等人.经商量后,罗布窝杰专门在一张银行卡上存了 54000元作为毒资,到攀枝花市找到了比曲色呷,几人一起乘坐班车前往云南瑞丽.

弃毒而逃被抓

2008年7月22日,罗布窝杰及同伙到达瑞丽后,在中缅边境购得6块毒品.经过商量和分工,他们采用由比曲拉布,阿苦子杰在前面探路,罗布窝杰,比曲色呷携带毒品尾随在后,绕过关卡逃避检查的方法从瑞丽市出发,欲将毒品运往四川省攀枝花市.

一行人来到保山市时,比曲拉布提前返回四川,而罗布窝杰与比曲色呷继续运输. 2008年8月8日,这个运毒队伍到达了大姚县.当晚,罗布窝杰在大姚出350元租了一辆车,欲携带毒品前往四川省攀枝花市.当日22时,在途经国道 108线方山收费站时,遇到民警检查,两人害怕运输毒品败露,下车后弃毒而逃.罗布窝杰在跑出30米后被当场抓获,比曲色呷逃脱.民警在罗布窝杰与比 曲色呷租乘的轿车上,查获6块毒品海洛因,合计重2159克.

不好意思讲身份


2008年8月9日,永仁县公安局对罗布窝杰宣布了刑事拘留.在讯问中,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是对自己公务员的身份进行了隐瞒.同年8月22日,罗布窝杰终于说明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并辩解说,一开始不讲真实身份的理由是: "我是国家公务员,和他们走到一起贩毒,不好意思讲. "

事实上,民警在对其随身物品进行清理时,已经获取了他携带的一份盖有金阳县南瓦乡政府公章的证明.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