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6月2日)

发表:2009-06-02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中日经济高层对话共推暖春战略

6月7日,作为继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之后,中国同 世界主要经济大国之间的高级别双边经济对话机制-- 中日第二次经济高层对话将在日本东京举行。

>>通用汽车 百年梦碎

通用汽车公司已于美国东部时间6月1日8时左右正式 向设在纽约南区的破产法院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这家 美国汽车工业巨头将在未来60-90天内经过重组和债务剥 离后成为"一家全新的公司"。根据重组计画,通用汽 车将削减790多亿美元的债务,每年在劳动力成本上节省 数十亿美元,关闭不必要的设施,将经销商网路规模缩 小40%。此外,通用还打算裁减2.1万名员工。

>>赵S纳:中国美债十分安全

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赵S纳6月1日在与国 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会见时透露,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 话将于下月在华盛顿举行。据他透露,此次中美战略与 经济对话将妥善处理美中之间重大复杂的经济问题,共 同致力于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增长,推动国际金 融体系改革。

>>透过赵S纳看"中美发展新战略"

美国财政部长赵S纳近日以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的 身份访问中国,主要目的彰显,无非是稳住中国最大债 权国的地位。

>>新能源发展规划择日出台

业界期待已久的新能源发展规划有望近日出台。6月 1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透露,一个比较成熟的新能 源发展规划讨论稿目前已经形成,有待进一步研究后在 条件成熟时出台。

◆中华工商时报

>>2020年核电可望自主发展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孙勤在此间表示,到2020年,我 国核电可将进入自主发展阶段。

>>铁矿石谈判中方"硬"在四大砝码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5月31日发表声明,拒绝跟随日本 新日铁与力拓达成的铁矿石价格协定。相比去年中国被 迫接受力拓与必和必拓的"漫天要价",今年的铁矿石 谈判中方显得格外"硬气"。

>>王岐山会见美财长赵S纳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总 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赵S纳。

>>吴伯雄结束访问大陆行程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1 日下午结束访问大陆行程,搭乘东方航空公司航班,由 南京禄口机场离宁返台。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到机场 送行。

>>"限塑令"减少消耗400亿塑胶袋

6月1日,我国"限塑令"实施满一周年。中国连锁 经营协会日前发布的调查显示,全国超市零售行业塑胶 袋使用率平均下降66%,塑胶袋消耗减少近400亿个。

◆上海证券报

>>流动性盛宴再现 全球股市商品迭创新高

经济复苏的朦胧利好,加上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 环境,正在全球范围内催生又一场流动性盛宴。作为这 场盛宴的受益者,全球股市和商品市场近期持续冲高, 并不断刷新阶段高点。

>>5月PMI 53.1% 经济回升态势不改

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公布5月制造业 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1%,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但专家表示,PMI指数继续保持在50%以上,预示经济 继续保持回升态势。

>>刘明康:高度关注银行业信贷不审慎行为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期在"2009年银行业案件防控 和安全保卫工作会议"上透露,银行业案件防控工作在 保持既有成果的基础上,呈现了自查发现率和成弘蘁I 率明显提高、主动发现和暴露案件能力明显增强的良好 态势,银行业金融机构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信心都有所 提升。4月份自查发现案件占已发案件的90%,自查金额 占涉案金额的94.6%,均为历史新高。

>>发改委:坚决制止政府投资专案限制国产设备做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1日说,目前在 装备制造业招标采购活动中,通过在招标档中设置歧视 性条件违法限制国产设备使用的做法比较突出。这些做 法明显违反招标投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制约了装备制 造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不利于提高重大装备自主 化水准和国际竞争力,必须采取坚决措施予以制止。

>>中日将举行第二次经济高层对话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日宣布,中日双方商定,第二次 中日经济高层对话将于6月7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国 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日本外务大臣中曾根弘文将共同主 持此次对话,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的部长和高级官员将参 加。

《第一财经报》 中国业务纳入"新通用"继续运营 ※2009年6月1日--这一普普通通的时间,却因刻上 了"百年老店"通用汽车的"休止符",而将载入全球工业 文明史册。 当地时间6月1日上午8时,曾经的全球汽车业霸主通用 汽车,正式向纽约南区美国联邦破产法院递交了破产保 护申请。根据美国政府的计划,通用汽车公司将通过破 产保护实现对公司的快速重组。

廉租房三年保障规划出炉 期内新增518万套 辩解财政赤字前景∶诱颡q中文"同心协力" 大项目高峰已过 5月信贷增量或再降 高盛寻买家 将售30亿股工行H股 "黑嘴"汪建中案陡现转折 5月成交量创21月新高 上海住宅投资热透支需求? 沪指昨冲上2700点 股指运行风格转向 新能源产业规划"箭在弦上" 讨论稿完成将择机出台 上海定调新能源三年发展图景 证券经纪人新规∶模式变革的烦恼 山东千亿投资"复制"青岛港 中国发起对美俄进口钢材反倾销调查 "免检"招牌被废 食品企业避谈新法 暴风影音召回1.2亿播放软件 王水福∶唯一入标大飞机项目民企掌门人 苏州和舰通过联电并购案 台湾12英寸项目西进有戏 1级能效空调跌破2000元 法航客机大西洋上空遭雷击失踪 通用汽车∶管理学发源地的管理难局 麦格纳董事长斯特罗纳克∶我只是来帮个忙 重返非洲∶美经济衰退促非洲人才返乡 美古再释"破冰"信号 经济陷衰退 南非出台基建投资计划

《上海证券报》 流动性盛宴再现 全球股市商品迭创新高 ※经济复苏的朦胧利好,加上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 环境,正在全球范围内催生又一场流动性盛宴。作为 这场盛宴的受益者,全球股市和商品市场近期持续冲 高,并不断刷新阶段高点。 昨日欧洲早盘,覆?3个发达市场的MSCI世界指数大 涨1.3%,至近七个月高点;而涵?3个新兴市场的 MSCI新兴市场指数则飙升2.6%,至八个月新高。具 体来看,道琼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昨日早盘大涨2%, 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6%左右。道指已连续第三个月 实现上涨。6月1日纽约股市开盘后不久三大股指涨 幅均超过2%。日本股市昨日收高1.6%,至2008年 10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5月PMI 53.1% 经济回升态势不改 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就某媒体不实报道声明 百年通用申请破产保护 王岐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是中美经济对话重要任务 赵S纳称中国所持美元资产非常安全 刘明康∶高度关注银行业信贷不审慎行为 市场操纵花样翻新 张建雄每秒进账2861元 投资者民事赔偿诉讼已具备较好法律环境 发改委∶坚决制止政府投资项目限制国产设备做法 中日将举行第二次经济高层对话 里昂证券∶中国制造业持续复苏 姜洋∶国企参与境外衍生品交易应坚持套期保值原则 发改委∶油价调整兼顾各方利益 新能源发展规划将适时出台 风电和光伏唱主角 流动性助推 楼市度过"红五月" GDP与用电量为何不同步 部分国家增储导致国际油价大涨 下调资本金比例会否推动房价上涨 北京5月楼市"量跌价涨" 大陆企业携巨大商机入台采购掀起热潮 去年"绿色通道"减免通行费95亿 珠三角"经济星云"裂变 广东多点平衡发展态势初现 公司规管最新发展研讨会关注散户投资产品风险披露 广东外商直接投资连续三个月正增长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招募首月累计报名27万人 全球制造业PMI低谷反弹 但难言复苏在即 美国5月份失业率将突破9% 英房价20个月来首次环比止跌 韩国大企业预计今年盈利情况无改善 日本企业加班时间降幅7个月来首次缩小 美房贷利率上升 或扼杀楼市反弹 新兴市场或成美国股市助推器

《证券时报》 大蓝筹集体发威沪指站上2700点 ※ 端午小长假之后,A股昨日受多重利好影响,迎来 六月开门红。深沪两市高开高走,大蓝筹股集体走强。 最终沪指上涨3.36%至2721.28点,深成指涨 2.9%至10421.34点。 分析人士指出,多重利好助推昨日A股大幅攀升。其 一,节日期间周边市场持续走强给了国内市场暖意; 另一方面,5月PMI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仍呈稳定回稳的 态势,也给了市场信心;再者,国内油价上涨令石化 双雄直接受益,两股均放量上扬,有力地拉动了指数。

5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小幅回落 上交所采取措施严惩短线操纵 商务部∶我国吸收外资要化"危"为"机" 我国新能源发展规划将适时推出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GDP与用电量不同步因产业调整 银监会2008年年报称严禁不良资产证券化防范地产业信贷风险 专家∶成品油价与国际接轨是必然趋势 姜洋∶我国期货市场步入较快发展新阶段 网上交易一日内中断超30分钟为重大事故 深圳年底前将出台中小企业发展促进条例 发改委严禁政府投资项目限制国产设备 中央财政再拨付60亿元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补助 正式申请破产通用汽车暂时"熄火" 美长期国债收益率骤升预示经济加速复苏 美国5月份失业率将突破9% 克莱斯勒出售资产获法院批准 全球股市喜迎6月"开门红" 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就某媒体不实报道的声明 日本正式开始大规模推广生物燃油 日本5月份新车销量创历史新低

《中国证券报》 从内控着手防范境外衍生品交易风险 ※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5月31日建议,防范我国国有企 业参与境外衍生产品交易的风险,必须从企业的内控制 度着手,建立企业内部一整套风险防范机制和措施。国 有企业应当坚持套期保值原则,现阶段尽量选择场内市 场和简单产品。

基金"一对多"首单有望中旬面世 美股大涨 国际油价金价创年内新高 新能源发展规划正在研究制定 发展衍生品市场面临新契机新挑战 王岐山会见美国财政部长赵S纳 五月PMI指数环比降至53.1% 七个月反弹千点 沪指重上2,700 沪指反弹以来标准股基上涨54.62% 吴宝珍账户被上交所限制交易一个月 我国已进入工业化中期后半段 从内控着手防范境外衍生品交易风险 坚决制止政府投资项目限制国产设备做法 发展衍生品市场面临新契机新挑战 发改委∶油价调整兼顾各方利益 北京福建广东新增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警惕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大干快上" 转变监管方式是食品安全法立法重点 中信银行海外并购的多赢之门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