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贪腐案公安部长助理传自杀身亡

发表:2009-06-03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号最新一期香港《开放》杂志引述可靠消息透露,涉入中国首富黄光裕金融腐败大案的中共公安部部长助理、经济犯罪侦察局局长郑少东,已经于今年5月自杀身亡。

原国美电器主席黄光裕案引发广东官场大地震,并引火烧向中央高层,成为上海社保案之后的又一大案。截至目前为止,包括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广东省纪委前书记王华元、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等一大批官员和商人,因为这个案件遭到当局拘查。

现年51岁的郑少东,是广东潮阳人,是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的死党。今年1月12日,郑少东与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相怀珠,由于涉嫌在黄光裕案中受贿,两人一起被中央纪委「双规」审查。在拘押期间,郑少东受到来自高层压力,曾在4月间自杀未遂,5月再次自杀身亡。

据报导,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2002年至2007年期间,担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长、党委书记,为长期把持公安部,他一手提拔当时的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少东進入公安部,任职经侦局局长。

2005年4月,郑少东晋升为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专职助理部长周永康,成为未来接班公安部长的「明日之星」。周永康2007年10月卸任后,接任公安部长的孟建柱与周永康同为江泽民派系干将。

据《动向》杂志4月号指出,此次胡锦涛的工作班子包括书记处与中纪委反江力量,再次掀起反腐政治化风潮,主要清理在江泽民暗中支持下的周永康把持的政法体系。《前哨》杂志则透露,最近这一波牵涉郑少东、黄光裕、陈绍基案的官员,省副部级以上的多达57位。




来源:《开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