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白的漂亮 應选择适合自己的美齿方式

作者:杜依蓁 发表:2009-06-04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社会的进步,现代人想增加竞争力,除了提升专业技能、培养第二专长外,外表形象也成为现代人提升竞争力一个重要的考量,而拥有亲切自信的笑容,更能为你的个人魅力加分。

为了满足民众对于洁白牙齿的需求,市面上众多的美齿产品也因应而生。不过,为了确保安全与效益,想作牙齿美容的民众,可请教专业的牙医师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美齿方式,才能确保牙齿美容的效果和安全。

台中祐德牙医谢明杰医师表示,所谓牙齿美容包含:快速美白、居家美白、齿内美白、全瓷牙冠、全瓷美白贴片、陶瓷嵌体、牙龈微整形、去染色等方式。

谢医师表示,牙医诊所所谓的快速美白是将美白药剂涂在牙齿上,借由照射冷光或雷射,让美白药剂进入牙齿内部,利用过氧化作用,把较深层的色素转化成无色化合物,即可达到牙齿美白的效果,称为冷光美白或雷射美白。

而居家美白则费时较久,牙医师须为患者订制一副美白牙托,配合美白剂使用,配戴连续7~10天,即可达到美白效果。

齿内美白则是针对根管治疗后变色的牙齿,进行根管内美白。通常一个美白疗程可以进步2~6个美白色阶,进步成果会因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而有所差异。

谢医师提醒民众,美白后两周内应避免饮用含色素的饮料。而牙齿美白并非只做一次就可一劳永逸,也不是所有人用同一种美白方式都一定有效果,一般可透过定期美白的方式,循序渐进达到自己想要的美白目标。

另外,谢医师表示现今牙科全瓷材料(3D电脑镶瓷)发展已相当成熟,不仅硬度接近天然牙齿,色泽更是自然透光,是许多公众人物的首选。

全瓷材料可分为嵌体补缀:用于较大的蛀洞,取代一般银粉或树脂填补。全瓷牙套:可取代传统假牙,避免传统牙套边缘产生黑边不美观的情形。全瓷美白贴片:可用于意外断裂的牙齿、前牙牙缝过大、无法用牙齿美白解决的黄板牙。全瓷材料效果较美观又持久。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接受全瓷材后,要避免咬硬物:如啃瓜子、啃甘蔗、芭乐、螃蟹等,否则可能导致瓷牙断裂。谢医师提醒民众,平时如有磨牙、咬指甲习惯、喜欢吃硬食、口腔卫生习惯不良、牙齿咬合不正常的人建议不宜使用全瓷美白贴片,应考虑使用全瓷牙套。 

谢医师表示,如果有些人因笑起来会露出太多牙龈、牙龈线高高低低不对称、牙龈较黑不好看,可用雷射牙龈微整形或去除染色后,牙齿的形状比例变得更好看,笑起来也更漂亮了。

谢明杰医师提醒民众,现今市售的牙齿美白商品琳琅满目,且部分广告夸大美白效果,这些商品的安全性和效果皆受到怀疑,其成分及操作方式并不是一个完整的牙齿美白疗程。这类产品所附的牙托并非针对个人设计,会有药剂渗漏现象,使牙龈受到伤害、或意外吞食化学药品造成消化道的伤害。

因此,有意要做牙齿美容的民众,一定要寻求专业的牙医师为您的牙齿量身订做一套安全的牙齿美容疗程,在完成治疗后更要好好爱惜牙齿,才能让健康亮丽的牙齿陪伴你共渡美好的人生喔!

来源:大台湾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