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一位网特的醒悟

作者:一舟 发表:2009-06-05 0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大学毕业以后,就开始从事网络警察的工作。在中国,网络警察是一支庞大的队伍,有三十万人之众。我们的任务就是替党看着互联网,网络上有和党不一致的声音,就将其和谐掉,让互联网呈现党需要的那种一个步调、一种声音的"繁荣"景象。我们还要追踪那些在网络上散布不满党和政府言论的人的IP地址,提供给警方,把这些人抓起来关进监狱。当然了,我们还会到海外一些民主网站上去捣捣乱。虽然,有人不屑的称我们为"五毛",甚至把我们和五毛钱一只的鸡蛋作比较,但我们根本不把这个不雅的绰号当回事,我们眼里只有实惠两个字。

我因为脑子比较灵光好使,做事卖力,很得上司的赏识,当上了一个小头目,工资待遇相当丰厚,还有大把的奖金拿。四十好几的人了,家有温柔美丽的妻子,还有一个聪明、可爱的女儿,有房有存款,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我心里感到很满足了。

去年"5.12"大地震,有几十万人丧生,上万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学楼倒塌,几万学生、幼儿死在倒塌的校舍里。有人在网络上发帖子说事前预测到去年5月会在四川发生强震,并上报了中央,因为要开奥运会了,怕出现恐慌影响安定的局面,中央隐瞒了地震预报,导致伤亡惨重。我掉了几滴眼泪,人心都是肉长的,我很同情遇难者和受灾者,但是,这些言论扩散开来对党和政府相当不利,我只好忍痛删帖。后来,又有人发帖子说那些倒塌的教学楼是官商腐败造下的豆腐渣校舍,因为学校教学楼倒塌是最突出的,很多民房和政府办公楼没有倒塌,声称要向政府讨说法。删帖!我条件反射的让这些声音消失了。

后来,上海出现杨佳杀警案,网上支持他的呼声高涨。说真的,我从内心里佩服他是条汉子,但是,共产党的天下,能让你随便杀警察吗?要开了头,以后经常就要有人效仿了。删帖子删得手发软。

今年5月,杭州出现富家子弟飚车撞死人案,事情也闹得很大,全国各地的网民都在帖子里声援死者,要求严惩肇事者。我的一个哥们儿有点儿罩不住了,跑到办公室来找我,说那些网警弟兄们都同情死者,有情绪了,问我的意见。"没得说,删帖!"我果断的对他说。"大哥,那些有钱人真的很跋扈,死者还是行走在斑马线上的呢,难保咱兄弟中的谁不在大马路上遛遛,说不准就是下一个冤死鬼。明明车速140码,交警却硬是作假给改成了70码。真令人气愤!"哥们儿说。"兄弟,咱哥儿俩今天同情死者不删帖,明天丢了饭碗,接替咱们的人照删帖子不误。咱们能起多大作用?值得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吗?今天晚上我请客,咱兄弟俩去喝两盅!"我拍拍他的肩膀说。

下午下了班,我和哥们儿找了一家饭馆落座,我给妻子打了个电话说今天不回家吃晚饭。点的菜端上了桌,我们俩喝着二锅头,尽兴的聊着。"咱们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咱们国家就这样,是有很多不公平的现象,就凭你我兄弟俩能改变这一切吗?"六四"那会儿我亲眼看见解放军开枪杀人了,天安门血流成河,政府不一样对外宣称天安门没死一个人吗!谁动得了共产党的江山?咱们小人物就不要逞英雄,但求自保啊!"我带着几分醉意,将酒杯举在眼前,发表着感慨。我那哥们点着头,赞同我的观点。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因为表现突出,受到上级的嘉奖,给我加了薪水,还发了奖金。

这个星期天,女儿嚷着要到公园去玩。我和妻子带上女儿出门,搭乘开往公园的公共汽车。在公园对面的站台上下车后,我们走在斑马线上穿过马路过去。这时,一辆红色高级轿车飞驰而来,我本能的迅速闪身躲过,但妻子和女儿躲闪不及,被撞的飞出二、三十米远,女儿更是被抛向空中四、五米高,掉下来后,当场脑浆涂地。汽车向前滑行了二十米才停下来。我扑向女儿,用手探了下她的鼻孔,已经气若游丝。妻子满脸满身都是血,痛苦的呻吟着,挣扎着。许多行人围过来看。"快报警!快打120!"人群中有人说,有人用手机拨打着电话。突如其来的车祸,使我麻木的不知道如何反应了。我扶起妻子,让她靠着我坐在地上。撞人的轿车车门开了,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勾肩搭背的出来了,小伙子嘴里叼着烟,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掏出手机来打着电话。"妈!我的车撞人了,在公园门口。你找找许叔叔吧。"那个家伙对着电话说。我望着他,眼里快要喷出火来,真想揍这个畜生一顿,但我克制了自己。

很快,交警赶来了,拍了现场的照片,登记了情况。救护车也鸣着笛呼啸而来。我和医护人员一道将妻子和女儿抬上救护车,我随着救护车一起赶向医院。

妻子和女儿立即被送进手术室抢救。我双手抱着头坐在在手术室外的椅子上,焦急的等着,觉的一分钟都是那么的漫长。我虽然不信神,这时也不由自主的在心里求老天保佑,千万不要让她们母女俩有个三长两短的,那都是我深爱的亲人,我不能失去她们中的任何一个。

终于,手术室的门开了,负责手术的医生走了出来。我迫不及待的冲过去询问情况。"很抱歉!小孩伤势太重,抢救无效,已经死亡。大人的右腿需要高位截肢。"医生神情黯然的说。这话犹如晴天霹雳,一下子把我给震懵了。女儿的尸体推了出来。我扑过去,紧紧抱着她那冰冷僵硬的身体,失声痛哭。医生和护士都过来劝我节哀。

女儿去了,妻子右腿高位截肢,脸上留下了一道长长的伤疤。我的世界整个塌了,家里再也没有往日的欢笑了,朝朝暮暮都是冷冷清清的,只剩我和妻子的长吁短叹,妻子更是一度精神频临崩溃。最令人气愤的是,交警竟然说是我们违反交通规则,闯红灯横穿马路造成的,对方以交通肇事从轻处理,只赔给我们两万元了事。明明当时人行道上是绿灯,明明我们走在斑马线上,轿车飞驰而来,车速起码100多码,却被歪曲成我们违反交通规则,车速只有80码。我了解到,那天驾驶轿车撞向妻女的是市委书记的公子,很显然靠着权势在交警队那里疏通了关系,交警维护权贵,昧着良心做伪证。我一定要替妻子和死去的爱女讨还公道,否则,我还是个男人吗?!

我连续写了几封信寄向相关部门,但如石沉大海。单位领导找我谈话,要我节哀,要我勇对逆境,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并说批准我们再生一个孩子。好象死去的不是自己至亲的人,而是一只猫或一只狗,扔了从新再买一只就可以了,好象上级对我们很仁至义尽似的。可是,我毕竟不是野兽,而是有着七情六欲的人啊。我终于体会到那些在地震中遇难学生他们的父母那份锥心的痛。

我到信访部门去上访。那些截访的人员行为很粗暴,污言秽语,推推搡搡。我回骂了两句。几个人当即对我拳打脚踢,很快将我打倒在地,一个人穿着鞋踩在我的脸上,讥笑我,朝我脸上吐口水。我平生第一次遭受这样的侮辱,象狗一样的没有一点尊严。

找不到讲理的地方,我不顾一切的将市委书记的公子飚车撞死女儿,撞残妻子的事捅到了网上,并揭露了交警包庇肇事者,更改现场证据的内幕。很快,我的帖子就被删掉了。接着,上司通知我,我被辞退了。

这个世界没有任何人同情我的遭遇,我想到以前自己不也是这样冷漠的对待那些弱势群体的吗?不也对他们的血泪视而不见,无动于衷吗?我落寞的走在街头,漫无目的游荡着,任风把我的头发拨乱。

街上有一些人在派送白色的体恤衫。我走过,有人问我是否愿意穿,如果愿意的话,可以免费送我一件。我看见体恤上面印着一个女子的头像,还有几个大字--中华烈女。我想起了,前一段时间湖北省巴东县修脚女邓玉玲为捍卫贞洁手刃淫官一案,由于被杀淫官有政法系统的亲人作靠山,邓玉玲的正当防卫被诬为"故意杀人",被抓起来关进监狱。在全民要求当局无罪释放邓玉玲的怒吼声中,当局又玩弄伎俩,定其为"防卫过当",并预谋对其审判定罪。于是,有人在网上倡议穿上声援体恤上街散步,给当局施压,督促无罪释放邓烈女。"给我一件吧!"我说。我把体恤穿在身上,抬眼看去,整条街上满目都是中华烈女体恤衫。我昂首挺胸的走在街上,我知道从此我不再孤单,我将和觉醒的国人一同走下去。


来源:清心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