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种蔬果 不怕老天爷变脸(图)

作者:郑晓兰 发表:2009-06-05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政府正致力推广智慧型"蔬果工厂",在电脑系统严密管控下,"蔬果工厂"(见图,取自英国"每日邮报"网站)能够不分四季、全天候生产新鲜安全的蔬果!尤其是,当全球耕地受到异常气候影响,难以维持稳定收成时,这里也将成为未来人类的绿色希望。

在"蔬果工厂"中,穿戴口罩、手套以及消毒防尘衣的工作人员,以LED灯等模拟自然的日照变化,举凡如温度、湿度、水分、养分,甚至是作物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都由电脑严格控管。

莴苣 一年收成20次

"电脑种出来的蔬果",不但外观鲜嫩、营养丰富,而且完全不使用农药,可以免水洗直接生吃!最重要的是 ─ 去除天候影响的因素后,能大幅提升产量,一年到头稳定供应。像"蔬果工厂"的莴苣栽种,一年的收成次数便高达二十次。

免洗可生吃 贵三倍仍热卖

由于"蔬果工厂"的建设,以及高科技引进等必须耗费数亿日币,再加上实际栽培后的高额照明或空调等电费,使得"蔬果工厂"的作物售价,是一般作物的一.三至三倍!不过,日本去年在中国毒饺事件影响下,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抬头,许多民众宁愿多花钱,选择"蔬果工厂"的高品质作物,部分作物也被米其林二星级餐厅采用。

日本农水省也看好"蔬果工厂"的前景,四月已决定投入钜资,计画三年内,将国内约五十座的"蔬果工厂"增加至一百五十座,同时削减约三成生产成本。

业者表示:"在严格控管的人工环境中,可稳定生产供应。这些作物,也能满足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的需求。"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