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指创设新准备货币构想有可能实现

发表:2009-06-08 1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货币基金 (IMF)表示,创造一种可供各国央行用于现金准备的适当货币,与一篮子其它货币相对,这种"革命性"的做法是有可能采行。

根据彭博报导,IMF首席副总裁李浦斯基 (JohnLipsky) 表示,该基金的特别提款权必须与其它货币脱勾,并由一家国际机构核拨,才能拥有作为准备货币的足够流动性,此国际机构应拥有等同于一家中央银行的职权。

李浦斯基对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准备货币讨论小组表示:"长期而言,诱使这种结果出现的因素很多。但这不是一个迅速、简短或能轻易得之的决定",它将"深具革命性"。

IMF数据显示,全球计有多达七成的外汇准备属于美元,而美国为了对抗大萧条时期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已将预算赤字扩大三倍,却引发要求各国分散现金储备的声浪,以避免受到美国经济风险的连累。

Ashmore Investment Management公共部门投资顾问业务主管Ousmene Mandeng说:"债务最多的国家极不可能主导今日的任何货币协定。"

俄罗斯总统麦维德夫 (Dmitry Medvedev)日前质疑美元担任全球准备货币的前途,认为组合各区域货币的做法会让全球经济更稳定。俄国已提倡将卢布等货币设为区域货币,以因应全球金融危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