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水过热致头皮细胞坏死(图)

作者:dj1323 发表:2009-06-08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完美的化妆要有光滑细嫩的皮肤做基础。同样美丽的发型也离不开护理周到的发质。光泽、秀美的头发,不仅体现了健康,也充满了自信。

生活中,由于头发上常有灰尘和汗水,细菌就会借体温的影响而繁殖,不仅破环了毛囊,也影响头发的寿命。洗头能够将头皮屑和污垢有效地清除,使头发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下生长。

正确的洗头的方法:

洗头应先梳理头发,洗时不要用碱性较强的肥皂、洗衣粉,以免刺激头发,增加头皮屑。同时,强碱还会损伤头发的角质蛋白,使其变性、发脆、易折断。

洗头的水温以40℃一45℃为宜。水温低,不易把油脂等污物洗掉;而水温高,又会造成头皮表层细胞的坏死,头屑增多,卷发变直。

洗头时不要用手指甲或梳齿用力梳头,这样容易伤及头发,造成毛囊发炎、脱发等现象,头发湿时不要梳,以免损作头发,一般用光滑的、齿间较宽的梳子梳头,从发梢开始,逐渐移向头顶。经常梳头。梳子在头皮上来回轻划,可以起到按摩作用,并刺激头部神经末梢,通过大脑皮层,调节头部的神经功能,从而促进血液胞环,对头发的生长大有益处。另外,与头发接触的用具,如梳于,刷子和卷筒等都要清洁,避免与别人交叉使用。

洗完后要及时将头发撩干或吹干,如使用吹风机,切忌让风筒靠得太近,这样会把头发吹焦。造成头皮的轻度烫伤。

头发虽需勤洗,但也不能每天数次洗得过勤,以1-2天洗一次为宜。洗得太勤,就会将皮脂腺分泌滋润头发的油脂充全洗掉,这不仅不利于护发,反而会使头发发黄、变干,失去自然的光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