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鸟语真相(图)

作者:紫悦 发表:2009-06-08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取自网路

中州地方有个道士,因赶路耽误了,肚子实在饿极,不得已硬着头皮到村中某家讨点东西裹腹,刚吃完,忽听黄鹂鸟鸣叫不已,因而告诉主人,让他慎防火灾。问何以故?答说:"鸟儿刚才叫:‘大火难救,可怕!'"大伙儿听了都取笑他,根本不当回事,也就不防备。

隔天,果然祝融肆虐,延烧数家,这时大家才惊诧其言之准,认为这道士是神,有好事者问明行踪追上了他,纳头便拜,称他为仙长。道士曰:"我不过知晓鸟语罢了,哪是什么仙啊!"

正巧,此时有皂花雀在树上啼叫,大家问是啥事,说:"雀儿言:‘初六养之,初六养之,十四十六殇之。'我想这家要生双胞胎了!今日为初十,不出五六日,这两个婴儿都会死的。"打听之下,果然是双生男婴,还没高兴完呢,却又无缘无故的双双毙命,存活时日与鸟雀说的完全相符。

当地县令听说了这桩希奇事儿,就把道士招来,待如贵客。当时正好有鸭群路过,因而问他鸭子聒噪为啥?对曰:"大人!您府中家眷,肯定相互之间有矛盾纠葛、争斗不休,是吧?因为鸭子说:‘罢罢,偏向他,偏向他。'"县令大大折服,因为刚才县令就是被他的妻妾吵架斗嘴、喋喋不休,搞得烦躁不堪而外出散心的。就因此事,这县令立即把道士留在县衙门署中居住,优待礼遇,时而辨听鸟语,每多奇中。而道士秉性质朴天真,有话直说无所顾忌。

这县令素来贪得无餍,一切公家提供县衙的使用物品,通通折价换成现金中饱私囊。一天,两人刚坐定还没聊开来,鸭群又经过这儿,县令又问它们说些什么?答曰:"今天说的与以往大不相同,乃是帮大人您计算钞票多寡而已。"问数字为何?曰:"蜡烛价值一百八,银铢总计一千八。"县令一听,大感羞惭,以为他故意挖苦讽刺自己。道士发觉他面有愠色,警觉自己直言惹祸,立即求去,可县令却不许。

过了几日,县令宴客,大家酒酣耳热之际,忽闻杜宇(杜鹃鸟,又名子规)声声,众宾客请教道士,他仍照实回答:"鸟儿说:‘丢官去!'"话一出口,人人都相顾失色,惊愕不已。县令大怒,认为触了楣头,立刻将这毫无机心、心直口快的道士驱逐出去。
没几天,这县令果然以贪赃枉法获罪入狱而丢官去职。

前段日子,不也有媒体报导,说有人能听懂动物的语言,能和动物沟通、明白它们的意图......等等,认为神奇得很,其实在古代,这事儿的记载多了去了,具有这种特异功能的人也不在少数。所以啰,人心生一念,不仅天地尽皆知,连鸟雀鸭群都了解得一清二楚呢!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