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强调:不会把军用悍马卖给中国(图)

作者:唐湘 发表:2009-06-08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美国陆军方面表示,通用汽车公司向中国企业出售其“悍马”品牌越野车的协议,不会给军用“悍马”造成影响。



美军『悍马』军车。

据美联社6月5日报道:美国陆军方面表示 ─ 通用汽车公司,向中国企业出售其“悍马”品牌越野车的协议,不会给军用“悍马”造成影响。

美国汽车综合公司发言人史蒂夫·克劳森说:军用和民用项目是相互分离的。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发言人乔希·霍利说:该委员会的成员,在听到有关出售的消息后接触了陆军,并获得确认 ─ 军用“悍马”不会受到影响。

据悉,通用公司周二宣布: 它达成了一个尝试性协议 ─ 将“悍马”品牌,出售给中国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腾中重工」是一家成立仅4年的企业,拥有4800名员工,工厂设在中国多山的西南部地区。

1999年,通用从美国汽车综合公司那里,买下了民用“悍马”项目,并雇佣该公司建造『H1型民用悍马』。这种笨重和效率不高的汽车,常常在城市的大街上令其他车辆相形见拙,它是在军用“悍马”的的基础上制造的。

另据法国《回声报》4日报道:中国分析家,对这一收购最终能否成功表示怀疑!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周民良表示:“我理解腾中很高兴站在舞台前面,但我不认为它收购悍马有好处,这完全是徒劳无益的!”

他还提醒说:专门从事工业装置设备生产的腾中集团,对汽车市场并不了解;迄今为止,只生产过翻斗卡车和混凝土搅拌车。

国泰君安分析师张昕也预测说:“事实上,该协议很有可能不被当局批准。因为,这违反了中国和全球如今主张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且排斥过度污染汽车的法规。”

他还提到,悍马的销量最近大幅下降。

来源:环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