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养胃护胃家常蔬菜(图)

发表:2009-06-09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瓜--排毒护胃

因盛传吃南瓜有减肥美容功效,近年兴起了一股南瓜热。《本草纲目》载:"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能补中益气、消炎杀菌、止痛。其所含的丰富果胶,可"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包括重金属,铅等,起到排毒作用。同时,果胶可保护胃部免

受刺激,减少溃疡。可用南瓜煮粥或汤,滋养肠胃。

胡萝卜--增强抵抗力

胡萝卜性味甘平,中国医学认为它"下气补中,利脾膈,润肠胃,安五脏,有健食之效"。丰富的胡萝卜素可转化成维生素A,能明目养神,增强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胡萝卜素属脂溶性,和肉一起炖最合适,味道也更好。




 
 
 
 甘蓝--天然胃菜

甘蓝性平味甘,无毒,入胃、肾二经。甘蓝是世界卫生组织曾推荐的最佳蔬菜之一,也被誉为天然"胃菜"。其所含的维生素K1及维生素U,不仅能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患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可每天以椰菜榨汁饮用,还可混合蜂蜜食用,有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

菠菜--补血利便

菠菜味甘性凉,能润燥养肝,益肠胃,通便秘。《食疗本草》载:"利五脏,通肠胃,解酒毒。"菠菜可促进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欲,助消化;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帮助肠道蠕动,有利排便。不过,菠菜草酸含量高,妨碍钙质吸收,应避免与豆腐、紫菜等高钙食物同吃,或在烹煮前轻氽,除去草酸。

红薯--养胃去积

红薯性平,味甘,补脾益气。《纲目拾遗》记:"补中,暖胃,肥五脏。"天寒食用,正气养胃,化食去积,兼可清肠减肥。很多人认为吃完红薯放屁多,其实是胃肠蠕动所致。不过,红薯内淀粉含量很高,吃完后会转为葡萄糖,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