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没考好 营口考生跳楼

发表:2009-06-09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8日早晨,一名本应该参加高考的男孩,却选择了跳楼轻生。而跳楼的原因仅仅是因为,他的第一科语文没有考好!

8 日上午,记者来到739医院时,被120急救车送到这里的跳楼男孩正在手术室内接受抢救。孩子的父亲和表哥一声不响闷头坐在手术室外,孩子母亲蹲在门边哭成了"泪人"。据了解,跳楼男孩名叫小华(化名),今年19岁,在营口盖州市读书,在出事的前一晚,他住在表哥学校的寝室里。

小华父亲告诉记者,小华是今年应届的高三毕业生,成绩很优秀,平时分数都在580分以上。6月7日,小华第一科语文考完之后,就告诉父母发挥得很不好,只答了很少的题。随后,小华和他们商量后决定放弃剩余的考试,并准备复读再考。看到儿子神情有些恍惚,夫妻俩决定让平时就有些内向的小华到沈阳散散心,同时找他在沈阳航空学院读大学的表哥谈谈,顺便准备带孩子在沈阳看心理医生。

厚厚草坪"救"了男孩

据医生介绍:小华的脾破裂,已经手术摘除,双臂和左腿骨折。手术后,目前情况稳定,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小华的表哥告诉记者,在陪着小华的时候,他感觉到小华有点不对劲,说话不怎么太正常,翻来覆去睡不着。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8日清晨5时多,小华没有惊动任何人,就从宿舍4楼的窗口跳了下去......

随后,记者来到小华跳楼的事发地点:沈阳航空学院北生活区北4座宿舍楼。几位学生告诉记者:"幸亏楼下的草坪够厚,要是直接落到别的位置,人肯定没救了!"专家声音

压力太大心理失衡

一个好学懂事的孩子,为什么在高考期间做出了这么过激的行为?沈阳同仁心理咨询中心张俊铭老师表示,这是考生压力太大造成的。


来源:时代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