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 首爆疑似境外群聚感染(图)

作者:王昶闵、林嘉琪、谢凤秋 谢凤秋 发表:2009-06-10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取得疫苗种株的国光生技公司人员正察看鸡胚胎中培养疫苗生长情形。

两毕旅团游泰 3人感染19例调查

卫生署疾管局昨日新增三例新流感确定病例,是三名大学四年级学生,分别来自两团去泰国观光的毕业旅行团。团员在回国后陆续发病而使调查病例人数不断增加,截至昨晚已达十九例。

这是台湾首见的一起疑似境外群聚感染,不排除还会有新增病例。疾管局表示,由于学生入境时都已知道如何因应,有症状就通报一九二二专线请求辅导协助就医,根据日本经验,家中的人被传染可能性低,出现社区感染的可能性不能完全排除,但是机率不高。

疾管局副局长施文仪表示,两个毕业旅行团都是在六月一日到七日期间前往泰国,一团五十七人、一团十七人,成员主要来自北中南四所大学,赴泰国毕业旅行,六月七日下午与晚间先后回到台湾。

施文仪表示,第二十二例与二十四例两名学生,是参加主要由三所大学的学生合组的毕业旅行团,含领队在内共五十七人,当中有七人,五日时在泰国就出现有咽喉痛、头晕等症状,被导游带去刮痧和吃退烧药。

第二十二例隔天出现发烧、咳嗽、肌肉酸痛等症状,七日下午返国时,经过检疫站筛检出发烧,由父母开车送医,八日晚间证实为确定病例。同团其余六名发病学生,一同搭机返国时,在飞机上全程戴口罩,回台均转为调查病例,九日中午,一名学生确认感染,成为第二十四例确认病例。

第二十三例是二十三岁女学生,也是在同一时间赴泰国参加另一个十七人的毕业旅行团(单一所大学),六日以后就出现干咳、流鼻水、喉咙痒、畏寒等症状,七日晚间回到桃园机场,经过检疫站时被检出发烧,随即后送隔离治疗。全团十七人(含领队)回程中全程戴口罩,但仍有两位学生也被筛检出发烧,正在采检。

中研院士陈建仁表示,台湾正值夏季,零星社区感染病例难免,不至于大规模流行。但台湾已有从澳洲入境的新流感个案,而全澳洲有超过五百起病例,加上A型H1N1新型流感病毒与季节性A型H1N1、H3N2流感及B型流感病毒,也在当地现踪,澳洲极有机会出现第一起病毒重组案例,应多加留意。

国内唯一民营人用疫苗生产公司的国光科技公司表示,五月底起陆续取得澳洲A(H1N1)疫苗种株,及英国NIBSC、美国CDC的疫苗种株,现进入生物安全等级第二级加强的种毒实验室进行"继代评估"(将种株放大培养),接着选最适于生产的疫苗株,约在七月中旬可完成量产前置作业。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