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小学政治课加码

发表:2009-06-10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当局要求加大对中小学的政治思想教育,每350到400名学生要配备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政治科老师。政治课一向是大陆学生最不受欢迎的科目,但碍于中考、高考,学生必须死记硬背,否则就会成为「跛脚鸭」。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泽君,日前在「改進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经验交流会」上作出表态,要加大力度向学生灌输正确的政治思想观念。每350到400名学生要配备一名政治科老师。广东省副省长宋海、省关工委副主任李近维、教育部思政司司长杨振斌也在场出席。

作为过来人的佛山龙先生表示,平心而论,小学思想品德教育、中学初一教授的法律常识还是有需有,但初中二、初三开始,政治科就夹杂中共要灌输的史观,他对此极为反感。他说:「这科在小学是体现在思想品德,对的,教小朋友要诚实,做人要忠诚,但是到了中学的政治科就很大变化,中学才有政治的概念,或者中学生的思维正進入发育期,很多思维他就要定势、定向。」

据了解,去年10月,中国当局曾公布,「要進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专任政治教师与学生比例不能低于1比400。8个月后,被视为一向思想开放的广东再度加码。

龙先生说:「初三开始又有问题了,而且很严重,根本就不想学,为甚么现在都不想学?他会要一边夹着历史,一边是意识形态,告诉你人类是怎样進化过来,有原始社会怎样進化过来,一套公式这样推演下去,当中产生国家、法律、军队,当然是用他的意识形态解释给你听。」

据报导,目前新任职的政治思想教师,原则上要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并备相关专业硕士以上学位,工作期间应兼职从事班主任或辅导员工作。另外,当局明确表示,在教授政治原则、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问题,上不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老师,不得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龙先生:「很自然地就接受他的价值观,认为资产阶级搞的民主都是假民主,也会同时灌输目前中国的体制是最完美的,而且是中国人自己选择的必经之路。很反覆地强调。」

至于学生,完全没有选择的馀地,再讨厌政治课,也要学、要考、要背。龙先生说:「无论高考中考,政治是必考之一,高考现在不知会否改在综合科,但中考是作为一个独立的单元,占的分数是将近1/6。这科,你作为一个学生,不可能因为你的喜爱,而放弃你念一家名牌中学的目标。你想读一个好成绩,政治一定不能够跛脚。可以做一个普通的问卷调查,100个学生,超过一半,6科中最反感就是政治,而且政治学上的东西,对实际生活,外出找工作是没有实际作用的。」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