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食疗 消除青春痘(图)

作者:杨淑媚、蔡昆道 发表:2009-06-10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原则

1.饮食原则应以口味清淡为主,以低盐、低脂、低糖较为适合,烹饪以清蒸、水煮、清炒为主,选择新鲜蔬果食用。
2.不宜多吃醣类食物,过量摄取精致醣类,会使人体免疫力下降,容易造成伤口细菌感染的问题。
3.多饮水,保持大便通畅。
4.辛辣物、油炸品、烟酒、咖啡、巧克力、花生米、饮料、罐头食品要少吃。
5.肥猪肉、肥羊肉等肥腻食物要少吃,也要少吃发物,如虾、蟹、猪头、酒、葱、韭菜。
6.温热性水果,如荔枝、龙眼、榴莲等不适合多吃。
7.辛辣性蔬菜,如葱、韭菜、姜、蒜、辣椒等不适合多吃。

中药食疗

苋菜薏仁粥


食材苋菜约50克、薏仁50克、白米1杯、水适量。
作法
(1)薏仁先浸水2-3小时,白米洗净。
(2)苋菜洗净后切断,加水煮15分钟后,滤去苋菜取汤汁。
(3)汤汁加入薏仁和白米共煮成粥后即可食用。
功效
(1)可改善青春痘。
(2)可改善肠炎腹泻。
说明苋菜有抗炎的作用,也有通便的作用。

菊花决明子茶
食材菊花5朵、决明子3克、热开水500ml。
作法菊花和决明子用热开水浸泡后即可饮用。
功效
(1)青春痘伴有火气大、口干、便秘者可饮用,
(2)可清肝明目,对于有肝火而眼睛红、眼睛刺痛、易有眼屎者,饮之有帮助。
说明
①菊花(杭菊花)有消炎、利尿、抗菌的作用。
②决明子可改善头痛、眼睛红赤、便秘。血压偏低者忌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