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6月10日)

发表:2009-06-10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金砖峰会"将再议超主权货币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6月9日对外宣布,国家主席胡锦 涛将于6月14日至18日出席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上 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并对俄罗斯 进行国事访问。其间,胡锦涛还将与"金砖四国"其他 国家领导人会晤。

>>打开房产成本"黑匣子"

商品住宅开发商的敏感神经正在抖动。因为,涉及 其最神秘的成本数字或将公之于众。据外界传闻,国家 统计局近期或将对40个城市的商品房住宅成本进行摸底 。

>>外管局"松绑"境外放款

外管局昨日发布《关于境内企业境外放款外汇管理 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从2009年8月1日 起,对外放款主体从只有符合条件的中外资跨国公司放 宽到符合条件的各类所有制企业。

>>"攘外"+"安内":中钢协急了!

亚洲其他地区的钢铁企业先后接受力拓与新日铁率 先达成铁矿石价格降价33%的协定。力拓毁婚中铝宣布与 必和必拓组建合资公司。中国国内铁矿石市场混乱。这 使得今年中国钢企的铁矿石价格谈判之路陷入危急时刻 。面对内外交困的局面,中钢协忙于"攘外安内"。

>>11家药企闷声发大财?

从"达菲"原料药莽草酸带领莱茵生物股价被大幅 推高,到首获流感毒株的华兰生物一路领涨医药板块, "甲流概念"曾在股市掀起一阵不大不小的波澜。不过 ,随着11家可申请研产甲流疫苗企业名单的出台,市场 开始回归理性,"甲流"行情也将告一段落。

◆中华工商时报

>>境外放款外汇管理改进

为提高境内企业资金使用效率,支持各类所有制企 业"走出去"以带动出口,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 关于境内企业境外放款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通知》明确扩大了境外放款主体,由现行的只允陴脏X 条件的中外资跨国公司对外放款扩大到符合条件的各类 所有制企业;允章狺渐禶~在一定限额内使用自有外汇 等进行境外放款。

>>红五月车市产销双超110万辆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公布的最新统计,在汽车产 业振兴规划等一系列国家政策推动下,5月份国产汽车产 销双超110万辆继续保持较高增长水准,连续三个月在百 万辆水准以上运行,创历史记录。中汽协统计表明,今 年5月国产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0.69万辆和111.97万辆, 环比下降4.56%和3.11%。

>>中方呼吁有关各方努力推动六方会谈尽快恢复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朝核问题 时强调,当前各方应以大局为重,坚持通过对话和和平 方式解决有关问题,多做有利于尽早恢复六方会谈的事 情。

>>中国企业将继续开展国际合作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关于力拓 集团撤销与中国铝业公司交易的问题时表示,相信中国 企业将继续本着平等互利友好诚信的原则对外开展经贸 与投资合作。

>>平安证实"情定"深发展

今日中国平安相关人士承认了与深发展正在洽谈" 收购股权"事宜。据了解,平安此次将出资181.93亿收 购深发展。而外界最为关心的资金来源可能是自有资金 和保险资金,并非是传言中所说的"通过H股再融资的 方式筹集资金"收购深发展。

◆上海证券报

>>胡锦涛将出席上合组织峰会及"金砖四国"领导人会 晤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9日宣布: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梅德 韦杰夫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6月14日至18日出席在 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 会第九次会议和"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并对俄罗斯 进行国事访问。

>>力挺企业走出去 境外放款管制大松绑

虽然当前我国境外投资取得了积极成效,但"走出 去"的境外中资企业却一直面临境外融资难和流动资金 不足的困扰。为此,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境内企 业境外放款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简称《通知》 ),决定放宽对境内企业境外放款限制。

>>5月资料今起公布 或验证经济复苏进程

备受关注的5月份宏观经济资料今日开始陆续公布。 有关专家认为,5月份的资料或将进一步验证复苏进程。 目前市场普遍看好5月份的资料,相关预测也是非常乐观 。

>>新规下首次券商分类评审拉开大幕

关系到证券公司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证券公司 分类评审工作已经开启,今年的评审是首次依据新《证 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的要求进行。据记者了解,百余 家券商可能按照A类占比30%、B类50%、C类20%的比例得 到评审结果。

>>德国财长反对美国式压力测试

德国财长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日前在卢 森堡参加欧盟财长会议时,对检查单个银行资本情况的 美国式压力测试表示怀疑,反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的建议。

《第一财经报》

经合组织∶全球经济或正现拐点 ※昨日发布的经合组织(OECD)4月份综合领先指数 (CLI)显示,全球经济恶化的速度正在减缓----尽管 该组织很难确认这种减缓是暂时的还是具有持续性。 包括加拿大、意大利、英国在内的OECD的大多数成员 国中,都出现了经济可能已现谷底的较强信号。 。

经合组织∶全球经济或正现拐点 IPO紧锣密鼓 过会企业材料封卷"总动员" PC界谨慎表态绿色上网软件强制预装 借扩内需之机 23城市再掀地铁热 "大干快上"显隐忧 浙江水泥企业集体歇产12天 重庆武隆滑坡体下的铁矿故事 国土部长徐绍史∶防范农村土地再次大量流向城市 境外放款再放宽 测压锁定300亿美元汇出上限 内外贸货物吞吐量双增 5月港口业继续回暖 绍兴"特种丝大王"疯狂借贷陨落记 水价调整天津样本∶八次调价倒逼产业转型 84万人放弃高考∶不需再走独木桥? 中钢协打击铁矿石现货倒卖 反对"两拓"合资 蒋耀详解上广电重组∶坚持四大原则重组齐头并进 未窃双龙技术 上汽被证清白 施恩"100%全进口奶源"来自国内 觊觎欧宝、萨博 北汽控股甘做接盘"B计划" 盛大收购华友世纪51%股份 控股公司架构渐成型 美10家银行提前还债"赎身" 4年政绩加分几何 内贾德本周冲刺连任

《上海证券报》

力挺企业走出去 境外放款管制大松绑 ※虽然当前我国境外投资取得了积极成效,但"走出去 "的境外中资企业却一直面临境外融资难和流动资金不 足的困扰。为此,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境内企 业境外放款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简称《通知》 ),决定放宽对境内企业境外放款限制。

胡锦涛将出席上合组织峰会及"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 力挺企业走出去 境外放款管制大松绑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落户日本爱知世博园 5月数据今起公布 或验证经济复苏进程 新规下首次券商分类评审拉开大幕 德国财长反对美国式压力测试 周明∶创业板相关规则根本出发点是保护投资者利益 两年投资经验门槛兼顾公平和可操作性 适当性管理规定传递市场化改革积极信号 保险投资去年收益主要源于银行存款及债券 吴定富∶保险业要着力调整结构 贾康∶扩张性政策效力显现 国资委要求央企加强对中小企业科技服务 微利小额担保贷款将由财政全额贴息 第五届泛珠论坛昨开幕 共商应对金融危机 曾荫权∶推动泛珠区域金融合作与发展 环北部湾欲打造滨海旅游圈 高官声音云南三大跨境经济合作区亮相昆交会 问计全球经济 全球智库7月亮相北京 厦门企业上市最高可奖760万 推动粤港两地贸易便利化 粤港电子签名证书互认在即 CPI出炉过程揭秘3000名采价员蹲点5万个调查点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建设城乡统一的土地市场 政府松口 美欧银行掀起"赎身"高潮 标普∶亚太经济显现积极迹象 英房价初现企稳楼市复苏仍难预料 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多数下跌

《证券时报》

外汇局松绑境内企业境外放款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发布的《关于境内企业境外放款 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今年8月1日起,符合 条件的境内各类所有制企业都可以为其在境外合法设立 的全资附属企业或参股企业直接放款。这类业务目前仅 限于中外资跨国公司。

中钢协∶反对"两拓"合资搞垄断 佐利克∶中国经济复苏有助世界走出经济危机 创业板投资者教育不能走形式 银信产品多账户打新或将受限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正式公布 汽车产销连续三个月过百万 我国乳业整体状况明显好转 两年时间选择有深意 中小投资者建言创业板 券商一线工作责任重大 券商业务流程应标准化 券商应有弹性"拒签权" 保险业要承保投资协调运转 危机下,楼市为何陡然亢奋? 小额担保贷款微利项目获全额贴息 商务部∶促进农村消费升级 人保部∶以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农民工创业 举报"小金库"最高可获10万元奖励 上周食用农产品与生产资料价格涨跌互见 克莱斯勒出售资产案停? 美财政部批准10家银行还款680亿 大型银行还款不宜操之过急 全球股市衰退期首轮反弹将结束 奥巴马加大力度促就业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为上市公司高管打造网络社区 西非经济共同体有望于2020年实行单一货币 英国巴克莱银行将出售旗下基金公司 汇丰合资保险公司获准在内地开业

《中国证券报》

沪综指创本轮反弹收盘新高 ※沪深股市9日盘中探底回升,上证综指创出本轮反弹 以来收盘新高2787.89点,深成指上涨1.21%也逼近前 期高点。 受外围市场涨跌互现及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影响,9日早 盘,沪深股市一度呈现跳水走势。但午后权重股止跌回 升,加上尾盘券商股飙涨,上证综指收报2787.89点, 涨幅为0.71%;深证成指收报10740.09点,涨幅达1.21%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355.4亿元和708.1亿元,较前一交 易日略有萎缩。沪深两市个股涨跌家数比分别为443:418 和416:340,基本呈现涨跌互现格局。懦戮游、食品饮 料、商业贸易及纺织服装等行业涨幅靠前。

在港挂牌内地指数ETF受追捧 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应充分认识创业板投资风险 境内企业境外放款限制将放松 北京将建成全球最大汽车发动机生产基地 美批准10家银行归还680亿美元TARP资金 海外并购 "宁为玉碎"的尴尬 阳光私募5月大扩容 继续看涨6月股市 物价或将走出阶段性底部 境外放款新规助力企业"走出去" 利率准备金率不宜大幅调整 船舶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公布 全球经济复苏仍面临高风险 标准普尔预测亚太已度过经济最糟糕时期 日企破产数量一年来首降 香港新增职位数首现负增长 巴克莱将出售旗下基金公司 谨慎看待新兴股市爆发式上涨 美国经济复苏之路不平坦 美欧多家银行将偿还政府救助资金 韩国各银行还应筹集更多资金 数据显示对冲基金上月业绩十年最佳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