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塘学堂的故事

“辰时 卯时 狗仔背饭匙”

作者:玉禾 整理 发表:2009-06-10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一个所有当地人都知道的故事。......

在湖南省嘉禾县城郊的新屋场村旁,有一个叫陈家塘的私塾学堂,陈家塘边有一口水井,井水源源不断地流向麻地河,终年不竭。四周是一遍大树。

到了清朝末年,由于当时的社会正处于巨变的前夜,人类的道德急速下滑,学堂的风气也变得很不好。

就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一个叫花子端着一个要饭碗来到陈家塘学堂要饭,谁知学堂里的书生为了取闹,起哄要赶跑叫花子,还往他身上扔石头,奇怪的是无论这些书生怎样欺负他,他都不生气,还笑呵呵的。就在这时从伙房里走出来一位厨师,厨师见状把书生们训斥了一顿。

厨师是一个极具同情心的人,他回身从伙房里拿出了一些食物让叫花子充饥,还一再好言相慰,留住叫花子在伙房烤火取暖。

再以后叫花子每次来这里,厨师都是以礼相待,拿好饭好菜招待他。殊不知这叫花子也是有来头的!有一天,叫花子告诉厨师一个天机:陈家塘块这地方将在某日的某个时辰会发生劫难,学堂将会沉下去,劝他趁早离开!谁知厨师不以为然,叫花子苦口婆心的劝说也没有用,搞得厨师也生气了:你这叫花子怎么啦,每次来这里我都好饭好菜招待你,还尽说一些不吉祥的话!

然而就在某一天的辰时(辰:地支为龙),厨师正在伙房做早饭,突然不知从何处跑来一只大狗,叼起一只饭匙子就跑,厨师急忙在后面追赶,刚跑出不远,就听见后面一声巨响,整个陈家塘学堂顷刻之间不见踪影。厨师再一回头,那条救了他性命的大狗已经不知去向,惊恐万状的厨师到这时才想起叫花子曾经对他的警示,他一切都明白了,是慈悲的神救了他!

人们为了让后人知道善恶有报的天理,就在陈家塘(沉家塘)边建了一座宝塔,以警示后人。(也有人说建塔是为了镇住龙尾,因风水先生说陈家塘地处龙的尾部。) "辰时卯时 狗仔背饭匙"这句脍炙人口谚语也在当地流传至今。当地人一说起陈家塘学堂的故事,就能用嘉禾方言随口诵出来。

遗憾的是,陈家塘边的宝塔早在那个疯狂的年代被一群红卫兵砸掉了,只有一片长满杂草的枯塘及一口终年不竭的水井,孤零零的躺在距一条小河边不远的地方!

陈家塘学堂的故事告诉人们:善恶有报才是天理!

当前“天灭中共”的天机一再警示人们,不论是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共产党亡”奇石还是现在的各种异象,不也在告诉世人远离中共,赶快离开它吗?



但愿陈家塘学堂的悲剧不再重演!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