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牛皮市长许宗衡 官场跃龙门两大秘诀

发表:2009-06-10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纪委昨日证实深圳市长许宗衡因重大违纪被「双规」,其实本栏早在两年前就指出,许宗衡是个「口号市长」,说多过做,理应下台,如今果然不幸而言中。

许宗衡的问题早已有传闻,据称前任市委书记李鸿忠调往湖北时,中央曾有意让许宗衡接任,让其主持工作几个月,结果告状信像雪片般飞往北京,最终中央决定由时任广东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前往深圳主持大局。许宗衡升官不成,反种下祸根。

许宗衡是中共官场的人精,做人做官均有一套,年仅三十多岁就官至副厅级,九十年代初到深圳淘金时,放弃湖南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的宝座不坐,跑到深圳市委组织部做干部培训处处长,当时他的选择,让湖南官场中人大跌眼镜,但没想到许宗衡就是从这个处长位置起飞,短短十二年,做到市长的位置,这又让官场中人大吃一惊。

官场传闻,许宗衡通过两条线打通天地线,一条是通过其湖南籍的着名歌星,认识某中央高层,受到赏识之后平步青云,还有一条就是紧跟某位前任深圳市委书记,驶上官场的快车道。经营有术步步高升

深圳市长这一职位虽然只是副部级,但由于深圳经济发达,财政收入丰厚,因此掌握的行政资源极其庞大,牵涉的利益极其複杂,市长一职向来是中共官僚虎视眈眈的对象,如果在中央高层没人支持,以许宗衡这个无名之辈,是不可能得到这个位置的。但如今许宗衡被双规,其靠山也自身难保。

许宗衡担任深圳市长四年,提出不少新思维、新口号,但真正落实的却极少。在此期间,深圳的房地产成为全国炒作最火爆的城市,深圳也是全国治安最乱的城市,去年龙岗区舞王夜总会失火,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但却撤了个芝麻官草草了事。

最搞笑的是,深圳桃源村经济适用房是许宗衡重点打造的政绩工程,他亲自参加入住仪式,但他刚离开,这些房子就发现严重质量问题,房屋漏水,牆壁倾斜,老百姓怨声载道。

许宗衡现象其实是内地官场的一个缩影,这些人表面上能说会道,衣冠楚楚,实际上却是说一套做一套。如今重温许宗衡当时的「光辉形象」与「亲民言论」,与现在处境相对照,反差之大,让人笑掉大牙。

中共官场有一批说一套做一套的民贼,以亲民爱民为幌子,骗取民心,但「上帝要让人灭亡,必先使人疯狂」,当初被捧得有多高者,今后就摔得有多惨。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