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修理南韩 开城厂租涨30倍

发表:2009-06-12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官员11日透露,北韩大幅调涨南韩投资设立的北韩开城工业园区租金和北韩工人薪资,租金一口气涨为31倍的5亿美元(约台币160亿元),工人则加薪3倍。开城园区是当前南北韩间硕果仅存的和平合作计画,北韩狮子大开口,显然有意让开城计画也吹熄灯号。

南韩统一部南北会谈常务代表金泳卓11日率团前往北韩,与北韩讨论开城计画相关问题。北韩除了将开城园区100万坪土地租金涨为5亿美元,还要求把目前每月约75美元的北韩工人薪资,调涨为每月300美元(约台币9800元),且须每年调涨一到两成。

南北韩2004年4月签署50年期的开城园区土地租约,租金为1600万美元。开城园区现有约4万名北韩工人,若按北韩要求加薪,南韩每月将增加约台币2.9亿元薪资成本。

开城工业园区企业协议会事务局长李仁东表示,北韩的要求毫无道理,南韩企业无法在这样的条件下工作,"要是双方谈不拢,我可能得把公司移到中国"。

北韩已提议双方继续磋商,因此租金和工资问题应该还有商量余地。金泳卓透露,北韩已同意19日在同一地点举行下一次会谈。

2004年12月启用的开城园区是南北韩和解合作象征,目前有106家南韩企业进驻,南韩政府和企业界至今已投资7300亿韩元(约台币190亿元)。

南北韩关系在南韩保守派总统李明博上台后陷入紧张,近来因北韩核试爆而雪上加霜,开城计画也受波及,北韩上月片面宣布毁弃租金和工资合约。

此外,开城一名南韩企业经理人涉嫌怂恿一名北韩女工叛逃,3月30日遭北韩羁押至今,问题尚未解决。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