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曝光薄熙来丑闻(多图)

薄熙来为什么严厉打击法轮功?

发表:2009-06-13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护记者委员会"纽约总部在2001年1月为姜维平颁发年度国际新闻自由奖。在该奖中姜维平被形容为"记者中的记者"。图为2009年2月9日上午姜维平先生在加拿大笔会(Pen Canada)为他举行的记者会上发言。

我今年2月4日来到多伦多之后,不仅读到许多报刊有关中共镇压法轮功的报导,而且亦在不同的埸合偶遇大法弟子,谈论自已的遭遇与信仰自由被践踏的苦难,有的提出这样的问题:东北是中共镇压法轮功的重灾区,大连以至辽宁首当其冲,特别是薄熙来当大连市长与辽宁省长之时,大法弟子惨遭政治迫害,难以言叙,真是往事不堪回首,那么,薄熙来为什么要严厉打压法轮功呢?对此我回忆与思索了许久。

亲自指挥抓捕法轮功弟子

1999 年江泽民下令打击法轮功时,大连市长薄熙来最卖力,他不仅亲自到达市政府北门,现埸指挥公安干警驱散一度聚集在政府办公楼的1,000多名大法弟子,而且还对关押监禁这些人的监狱、看守所、教养院等进行细心巡察周密安排,具体指示,薄熙来对公安局与国安局的有关人员下达指令:对法轮功给我往死里狠狠地整!

由于当时我还在香港文汇报驻东北办事处工作,所以第一时间便赶到现场,在市委宣传部工作的一个领导对我说,你绝对不能报导,这是纪律,但没有人敢来驱赶我,于是我与许多记者一起,成了现场目击证人。

大约在一天上午10点左右,以和平请愿方式聚集在大连市政府大楼的群众,大约有千人左右,其中大都是中老年妇女,还有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他们没有任何声音,不打任何标语,全都站立相依,目光流露出对镇压法轮功不理解的神情,不约而同地投向市政府大楼,加上围观好奇的群众,场面十分壮观,但秩序井然,文明冷静,甚至没有一个人往地上丢一点杂物,这是我从未见过的温情抗议的群体性事件。

我先是亲自驾车围绕市政府大楼跑了一圈,然后把车泊进黄河路地下停车埸,走近人员集中的信访办正门前,这时新闻界一个同行电话告诉我,薄已接到上级命令发话立即强力镇压,马上要动手抓人。我不太相信,我说他们连声都不出,只是和平地站在市政府围墙外,到底违背了哪一条法律?......对方说你别书生气了,赶快离开,否则受牵连!我的一个同事当天在办公室值班,亦特别紧急地三番五次打电话告诉我,市委宣传部又来过电话,告诉我们不要参与报导此事,更不能向境外发稿泄秘,否则要撤职查办。我只好退到市政府北门对过的一个街心公园,但途中已看到众多干警,气势汹汹地从公安局大搂的方向冲出来,斜穿草坪,朝大法弟子奔去。第一个挨打的人在司法局门前,展示的埸面一度混乱不堪,有一个中年男子举起照像机正要拍照,忽然被一些穿便衣的警察抓个正着,打倒在地,不仅头破血流,而且相机被踏碎。有人说他是一个记者,但我肯定他不是各地报刊驻连人员,因为数十家中央、省、市驻地记者我都认识。至于这个人后来被抓走后,如何处理,我也无法知道。

观看警察打人 薄熙来藏在汽车里

大约午时11点40分左右,在众多警察的抓捕、驱赶过程中,有一大批人陆续散去,也有几个骨干被警车匆忙强行拉走,还剩下500多人被围困在市政府后门对过的一个小广埸上,旁边还有一块草坪,有一些法轮功弟子,坚守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提出的真善忍的理念,坐在那里以集体炼功方式,对抗专政机器的无情打压,其中有几个年龄大约4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还手捧李洪志先生的《转法轮》一书,在低声朗读。这些举止触到了警察的痛处与敏感神经,因为法轮功弟子不信马列主义与共产党,把李洪志老师的教诲视为修行的原则。这使警察恼怒。他们当中的一名公安局副局长姓王,平时在我印象中还挺文雅谦和,这回原形毕露,呲牙咧嘴,奔向一辆停靠在道边的黑色奥迪100型汽车,打开车门钻了进去,我这才恍然大悟,车号是辽B-00051,原来这是薄熙来的座驾,因为按照规定,他应当继市委书记于学祥之后,坐上辽B-0002号车才顺,但他为了拔尖,叫部下故意选号为辽B-00051,即吾一的意思,以示权威。事后,薄的司机王某某告诉我,薄当时密切地注视这里发生的一切,就坐在这辆车中观赏警察的举动。在接到他的明确指令后,警察们才行动的。

薄熙来对公安局领导说,你看这些炼法轮功的这么团结、这么有效率,这么信奉李洪志,不抓不打怎么办!你们给我狠狠地打,打死了活该!有政府承坦责任。

一声令下,广埸上开始打人。虽然玻璃上有保护膜,外面看不到里面,但里面对外面所发生的一切尽览无余,当一群大法弟子倒在地上哭喊大叫之时,薄的汽车才仓惶地离去。尔后更大规摸的殴打行动压向广埸,我看到有三辆大卡车赶到路口,一些警察一边打人,一边抓人,抓住后将大法弟子的双手拧到身后,拖到车上。有的人不服,便被群殴,倒地不起。

这时有个大法弟子大喊一声,不知喊了什么,立刻那些没有被抓的人,有的人仰脸望天,神情特别肃穆。据说,当时有法轮功学员看到天空中出现很多小法轮。

立即有警察大声斥责,妈的,纯是"彪子"(方言骂人的话:傻子)!给我狠狠地打!一群群大法弟子被打得头破血流,有的赶紧离开,有的被扯住腿脚扔进车厢,有的躲避在地下车位,不出来,有的倒在地上呻吟不止。后来,听说薄熙来下令把当天抓捕的人,除少数送去劳教外,其他的人都用卡车先拉到红旗镇一个荒山上,再全部丢下车,叫他们步行回家,因为那里不通汽车。下车前还没收了手机,所以那天,每个人等回到家时竟是下半夜......此后,大连的法轮功弟子常说:薄熙来是畜生!

向狱警施压 让法轮功弟子生不如死

薄熙来在四人帮当政时,因父母遭迫害流落街头,变成小偷,曾被监禁了整7年,所以深知监狱的黑暗,并懂得如何利用监狱折磨与恐吓反对派。当他手中有了权力,便在邻近大连市区的大连甘井子区姚家一带,兴建了亚洲规模最大的看守所,斥资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关押日后他不喜欢的人。

他还有一个爱好与乐趣是,每个月末,不论多么忙,他都要亲自到监狱、看守所去逛逛,现在他去的最多的地方是姚家看守所,他对公安局七处的干警说,有了看守所这个东西,才能挡住法轮功,不要以为法轮功学员是真善忍,等他们有了权,忍字上面的刀就会杀我们,我们就会被关在这里,所以对他们千万不要心慈手软。

从1999年到2006年初我出狱后,薄熙来在大连,下令迫害抓捕的法轮功学员多达3,000余人,劳改劳教的1,000多人,致伤致残以至含冤而死的数十人。薄熙来还在大连灰绿岩监狱,大连南关岭监狱,大连瓦房店监狱下令设有监狱医院,把一大批折磨成神经病的法轮功学员,像狗一样用铁链子拴养在病床上,有的整天喊口号,有的不停地唱歌,有的蹦跳不止手舞足蹈,其场面惨不忍睹。单是2005年关押在大连南关岭监狱的病房区的法轮功子弟共7人,大都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不仅被铁环紧紧拴住,不能走动,而且还交由我所在的监督岗吕某某等两个犯人,每天去监管他们,还在楼层入口处设岗,严防惨不忍睹的消息外泄,吕某某告诉我,姜哥呀,你要是看了就能气疯,那些法轮功弟子,已没了人样,像动物一样活着,他们一绝食狱警就从鼻孔里灌米汤,呛得血糊糊的,一整天唱法轮大法好,越唱越挨打。

2003年2月我关押在大连瓦房店监狱,在劳改现场偶遇大法弟子董某,他原为大连证券公司业务员,大学学历,素质良好,因与太太同炼法轮功而被拘捕,刚开始他判了9年,太太久拖不判,有的法官提出他孩子才4岁,建议公检部门撤诉,或改判缓刑,以利母亲照顾孩子,但请示函到了薄的死党,大连政法委书记那里,他报告薄,薄气愤地说,还有人为李洪志的人着想,不仅应当判,也要重判9年!这样一来,董某夫妇双双入狱9年,小孩不得不送给了亲友照看。小董说连法官都认为薄熙来没有人性!幸亏我所在的监舍王管教还有点良知,在囚徒全部体力劳改的情况下,唯独叫我坐着看光景磨洋工,叫董某负责打饭,他说你们不是暴力犯罪份子,理应区别对待。他还透露,为监控我们,也为了给狱警施压,薄还让负责侦办我的案子的国安特务彭东辉父亲主管瓦房店监狱纪检工作,其目地不言自明。另一监区管教还说,薄熙来不断到访,每次都重视对法轮功学员的改造,他还说对死不改悔的,要叫他满负荷劳动,生不如死!

沈阳苏家屯看守所的确黑暗

对于香港及海外有关沈阳苏家屯看守所迫害法轮功弟子的传言,我十分震惊,但由于我没有在该所关押过,所以对那种恐怖的情况不能提供佐证,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如同中国各地所有"躲猫猫"式的看守所一样,那里的人权状况亦一定令人堪忧。

2005 年我在大连南关岭监狱关押期间,认识了因走私罪入狱的犯人孙某,据其介绍,他在沈阳苏家屯看守所生活一年多,那里一般关押着来自沈阳的犯罪嫌疑人,不仅狱警千方百计地敲榨勒索犯人,而且牢头、狱霸动不动恃强凌弱,殴打他人,有人被打成残废,有的被折磨致死,连原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郭建国也不能幸免。他受原大连灰绿岩监狱长,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谢红军包庇大连黑社会老大邹显为一案的牵连,因受贿罪被拘捕入狱,审查期间,亦关在沈阳苏家屯看守所,在此期间,惨遭折磨而郁死,孙某表示,好在他未判刑,按法律规定不再追究刑事责任,故在追悼会上,他身上还盖中共党旗,由此可以窥见,这个地方的黑暗之极。

孙某还说,那里关押许多法轮功学员,因为大都不被其他在押人员理解而处境艰难,不仅吃不饱肚子,没有热水喝,而且还要忍受欺辱,并长时间从事体力劳动,比如粘纸盒、餐盒、纸箱等,没有任何报酬。如果想吃好一点食品,亲友就必须请客送礼,而家人用钱币换成的饭票购物昂贵,不得不接受质次价高的生话必需用品。

孙某是辽宁丹东市人,伙同几个台湾老板,从中朝边界的鸭绿江底下暗挖一个管道,由北朝鲜往中国大肆走私柴油获利,案发后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孙某说他在沈阳苏家屯看守所羁押时,为求平安厚待,家人送礼求情付钱不少。

据我所知,一般法轮功学员都不认罪,当然家人大都也不会请客送礼,打通关系,所以比照郭建国之死,其艰辛处境可想而知。

我曾暗中保护大法弟子宫建民

由于薄熙来等地方官员格外严厉地打压法轮功学员,上行下效,所以大连的监禁场所对法轮功的政治迫害最为惨烈。

2003 年4月9日起至2006年1月3日,我在大连南关岭监狱服刑,在此期间,听到与看到许多法轮功弟子在劳动与生活中,受到狱警与犯人虐待体罚的情况。法轮功学员与一般囚徒不同,他们因为有坚定的信仰而不屈服,有道德底线出污泥而不染,并敢与狱警抗争,这就使得他们身处随时有可能死亡的危险境地。做为一个曾是记者的良心犯,我从心底佩服他们,但狱方有意监控、限制我的人身自由,所以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我很少能直接接触到大法弟子。

2006年6 月26日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我由入监队的苦力工变成一分监区的事务犯,狱方安排我在犯人唯一的宿舍大楼传达室坐岗,这样我手中有了权,便开始暗中查寻 23个大队里的法轮功弟子,并一一加以关照。迫于当时的形势与我的处境,我故意找碴打压那些协助狱警欺负大法弟子的人,保护大法弟子免受凌辱与欺压。比如 8大队宫建民即是其中一个,他时年30多岁,原为大连某企业宣传干部,后因修炼法轮功,而在2000年被判有期徒刑12年。由于他一直不服,所以不能获得减刑,还先后两次被押往严管队惩罚,忍受狱中小号的非人道折磨,虽然他身高一米八三,块头不小,但因严管而被整得体弱多病,瘦得腰弯像虾米。在他所在的8 大队的一个12人同住的监舍,狱方专门派有两个犯人形影不离地监视他,我便暗下保护他。一方面我寻找各种藉口阻挠那两个人从我门前通过,并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泄露原因给他,让他们宽容宫建民;另一方面我千方百计地为宫建民外出打饭、求医、购物等提供方便,有时还直接给他送生活用品。2005年国庆节后的一天,有人告诉我正有两个犯人在骂他,我不顾一切地跑上楼,在他监舍刚好有两个杀人抢劫犯在围攻他,但尚未动手,我生气地警告他们:从今后谁要欺负他,就别想再有机会走出由我当班时的大门,果然有效,此后宫建民处境还不错。有一次宫建民神情不佳,我问他为什么,他感觉自己废了,我说不对,是有人想把我们整废,但信仰自由,不能放弃。他说有时难免想到死,我说绝对不能死,要等到平反昭雪那一天!他最后表示赞同。

总之,在江泽民,薄熙来等恶人当权的时代,不论新闻自由还是宗教信仰自由都没有,所以我才能与大法弟子成为狱友,我计算了一下,宫建民将在2012年获释,他现在仍在监禁中,我一直在为他担忧。并愿大家为之自由而呼吁。

从一九九九年七月开始,中共发动了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打击。在近十年的严酷迫害下,法轮功学员仍百折不回地坚守正信,在揭示真相、呼唤良知的过程中展现和传播着法轮大法的美好。迄今,法轮大法主要书籍已被翻译成三十八种语言,法轮功洪传世界一百一十四个国家与地区。图为2005年12月25日4千多位台湾法轮功学员排组法轮图形。

薄熙来与法轮功功为敌 原因何在

过去,我在中共体系内当18年记者,可以听到各级官员许多真实的想法。记得1999年曾在一次闲聊中问过薄熙来最信任的司机--大连市政府机关小车班班长王某某:为什么他做为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却残酷镇压法轮功,甚至我还举出一些黑龙江省的事例,说明有些官员消极抵抗上面指令的办法,问王某某,薄熙来为何不借鉴?但王某某披露说,胡锦涛是邓小平隔代选中的中共新一代领导人,而薄是江泽民看好的并寄予希望接班的另一个新贵,所以江对薄讲过,你应当像胡在1989年西藏暴乱事件中表现的那样显示出强硬,才能有上升的资本。因此薄熙来把上级下达的残酷镇压法轮功的这场灭绝人性的恶行,当成展示自已政治才干与果断性格的舞台与机会。所以江泽民一声令下,薄熙来紧跟照办,为争立功,恶贯满盈,丑态百出。

薄熙来从1999年我入狱前,到2009年的今天,不论在大连市长的位置上,辽宁省长的岗位上,还是商务部长的高位上,以至最终爬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宝座,异地任重庆市委书记,都始终念念不忘打压法轮功弟子。在大连以至辽宁编造了数百起冤假错案,这还不算,今天又在重庆大耍两面派手法,一方面大唱红歌,假惺惺地肯定上访民众的疾苦;一方面指使狱警虐待江津县看守所内的法轮功学员致其死亡。并在光天化日之下,利用公安人员身穿警服,对为死者辩护申冤的北京律师张凯、李富春两人大打出手。事后在国内外一片哗然谴责声中,装聋作哑。其贪恋权力,公器私用,践踏人权,循私枉法,天人共愤,引得近日重庆天灾连绵,先是司机罢运后是抢枪事件,又是洪水、又是矿难,仍不醒悟,可预见其在未来的中共高层新一轮权斗中,遭受灭顶之灾不远矣!

2009. 6 .9 多伦多

姜维平与薄熙来等合影,左起:姜维平、香港文汇报副总编刘永碧、薄熙来、香港文汇报外联部主任陈桂雄,摄于1994年(姜维平提供)

姜维平与薄司机王胜利合影,摄于1999年 (姜维平提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