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如手足 脑麻生4年行无碍(图)

发表:2009-06-13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陈建志/中县报导〕他不重,他是我兄弟!4年的时间不长不短,但却能试炼出人性的光辉与生命的坚韧。

庄富凯毕业 3同窗功劳大

勤益科技大学应届毕业生庄富凯,因脑性麻痹行动不便,出入都靠电动轮椅,4年来在系主任王清德安排下,同学轮流抱他起床、穿衣服、上厕所,有时还帮他倒尿壶,其中,同学何俊宏、徐圣翔、叶其玮等人更是风雨无阻,13日勤益管理学院毕业典礼上,富凯的父母将亲手颁“爱心奉献奖”,感谢他们4年对富凯的照顾和付出。

庄富凯说,出生时脑部缺氧四肢神经受损,双脚无法行走,双手也萎缩,若无人协助,根本无法上下床,4年前考上勤益科大,为学会独立自主,扩展视野,不顾父母反对,毅然决然只身从宜兰到台中念书。

王清德回忆,当年得知庄富凯连上下床都没办法,实在很担心他无法念完4年,最后将全班男生分成2组,每天早上排班轮流抱他起床、上厕所,何俊宏、徐圣翔等人因互动良好,大二下学期开始,早上只剩他们两人轮班,晚上和假日则由应用英文系的学弟叶其玮负责。

4年来,3人不论晴雨,每天准时抱他上下床,还帮他穿袜子、鞋子、衣服、上厕所等,甚至连凌晨,不论是摔到床下、还是肚子痛想上厕所,只要一通电话,何俊宏、徐圣翔就马上赶来协助,庄富凯感谢的说:“他们真的是我生命中的贵人!”

让人感动的4年付出,3人谦虚的说:“只是刚好有时间,没什么!”叶其玮说:“看到他身体这样,却乐观面对人生,积极参与社团服务,真的让人佩服。”

曾埋怨自己为何和别人不一样的庄富凯,如今把自己当一般人,已不在意别人眼光,而且大二时还加入社会服务队,当上执行秘书,前往育幼院等地方服务。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