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坝”被曝盗用国外开源技术

发表:2009-06-13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工信部日前下文要求大陆新售电脑必须预装一款名为"绿坝-花季护航"的上网软件,多名网友指出:该软件抄袭并盗用了国外一项名为OpenCV的开源技术而非所谓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来自21CN网站消息,21CN记者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官方网站上发现对"绿坝"的检测报告。该报告指出,"绿坝"使用了OpenCV的haar分类器进行人脸检测。而" 绿坝"用于图像过滤的文件cximage.dll、CImage.dll、xcore.dll和Xcv.dll来自OpenCV,但是"绿坝"中并没有列出OpenCV的BSD许可证。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绿坝"已经构成侵权。有人质疑"绿坝"的开发者像在论文抄袭,内容照搬过来了却署上自己的名字。

在开发"绿坝"的郑州金惠公司的网站上发现这样一段文字介绍:"金惠反黄专家系统"成为中国唯一具有图像识别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安全过滤产品,为中国网络信息安全行业自主发展开创新纪元。 "

21CN记者登录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网站亦检索到200510048576.6、200510048577.0和200510048578.5等三项属于金惠公司的不良图像信息过滤堵截专利。

OpenCV 在中国项目负责人透露对21CN透露,根据他的检测"绿坝"的核心识别程序文件"XFImage.xml"完全来自 OpenCV的"haarcascade_frontalface_alt2.xml","绿坝"只是将源文件中的版权信息删除,内容跟OpenCV提供的文件完全相同。

21CN记者在网络上了解到,一些主要的社区和网站对"绿坝"软件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都提出了不同程度的质疑。在上面提到的密歇根大学的检测报告里面也提到:Scott Wolchok, Randy Yao和J. Alex Halderman三名研究人员发现"绿坝"多个严重的安全隐患,包括一个可以被远程利用的栈溢出漏洞,也是说当装上"绿坝"就等于给黑客打开了后门。

同时国内一家著名杀毒软件公司的专家研究后表示,"绿坝-花季护航"确实存在可以被黑客控制的漏洞,建议绿坝软件开发者能够尽快拿出补丁程序。在补丁出来之前,用户可以暂停使用绿坝的过滤功能。

据多家网站报道,目前已经有5000多万台电脑装上了"绿坝"软件。很多用户指装上"绿坝"后浏览器容易发生崩溃、系统莫名其妙死机等问题。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