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是中共的画皮

作者:掸尘 发表:2009-06-15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些专家皓首穷经也可能解释不清的词语,可能稍加置换就能看的很清楚了。咱就拿"民"这个中共的专用词来说一说。

在中共的词典里,"人民"可是个政治概念,不同的历史时期都有不同的界定,也就有了中共所赋予的具有中共特色的内涵。对于普通民众来讲,只要提及"人民"就不自觉的要带有一种党文化的因素,在认识问题上也不可避免的要带有中共的眼光。可是,我们把"人民"和"中共"两个词对换一下,会发现很多情况下都显得极其的恰当,甚至会让人怀疑这中共怎么给自己取了个"人民"的别名。

这从中也可以叫人窥见更多中共不可告人的秘密吧。咱们就试着对换一下。

人民代表大会=中共代表大会;
人民政府=中共政府;
人民法院=中共法院;
人民检察院=中共检察院;
人民公安=中共公安;
人民医院=中共医院;
人民教师=中共教师
人民立场=中共立场;
为人民报务=为中共服务;
人民币=中共币;
人民军队=中共军队;
人民战争=中共战争;
人民利益=中共利益;
............

当然。有些时候也可以略作变通,当"人民"被中共用"民"代替的时候,用"党"代指"中共"会更加合适,有些时候还可以删繁就简,表达的倒更加的确切了。比如: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国;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情为党所系,利为党所谋;
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共选择了中国人民;
利国利民=利党利官;
............

读者诸君还可以继续往上加上去。越加我们就越明白一个道理:"人民"这个概念就是中共的一个非常漂亮的画皮,剥开来,就能看到中共的邪恶本质了。

当然,什么事情也不能生搬硬套,有时候可以根据情况稍加变通,意思基本不变,甚至会更加深刻,比如:

法轮功利国利民有百利而无一害,这里的"民"指的是真正的中国老百姓,就不能用"中共"置换了。中共对此的态度恰恰相反,真是害怕利国利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法轮功;事实也真是这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