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6-16 1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商务部周一公布,5 月份外商在中国实际使 用外资金额--即外资直接投资金额--连续第 8 个月 下降,较去年同期减少17.8% 至 63.79亿美元。而1-5 月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样年减 20.4% 至 340.5亿美元 ;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家数较去年同期减少 33. 8% 至 7890家。显示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负面影响仍 相当大。统计并显示,危机对中部与西部地区影响似乎 比对东部沿海地区更大。商务部表示正在研究稳定外资 措施,希望能进一步吸引外资。

▲ 日本第2大银行三井住友 (Sumitomo Mitsui Fi nancial Group;8316-JP) 周一公布释股增资价格,每 股 3928 日元,较周一收盘股价折价 3%。公司计画出售 2.35 亿股,筹资 9230 亿日元 (94 亿美元),创 200 1 年以来日本企业最大规模增资案。为弥补坏帐及投资 失利损失,上年度包括三井住友在内的日本前 3大银行 已宣布计画增资逾 4.6 兆日元。该行并表示,去除相关 费用后本月 22日前应可取得 8798 亿日元新资金,而现 有股东持股则将遭稀释 30%。

▲ 瑞士水泥大厂 Holcim Ltd. (HOLN-CH;霍尔希 姆) 同意以 20.2 亿澳元 ( 16.4 亿美元) 价格,买下 墨西哥对手 Cemex SA. de CV. (CEMEX-MX) 的澳洲业务 ,同时宣布增资 20 亿瑞郎 ( 18.5 亿美元) 计画,以 协助完成收购。Holcim 还将取得 Cemex 持有的澳洲水 泥合资企业 Cement Australia 股份,使自身持股由目 前的 50% 扩大至 75%;同时将获得该企业 265 座水泥 厂及 83 座澳洲建材处理厂。

▲ 英国大药厂葛兰素史克 (GlaxoSmithKline plc ;GSK-UK) 周一宣布,与印度第 2 大药厂 Dr. Reddy' s Laboratories Ltd. (500124-IN) 达成协议,将合作 研发数项特选的有立即效果药品,并在众多新兴市场推 广销售,包括印度。按照计画,葛兰素将取得 Dr. Red dy's 生产药品的独家专利,以及逾 100 项在新血管及 糖尿病等快速发展医疗部门的药品供给源。葛兰素将在 非洲、中东、亚太及拉丁美洲等区数国,授权及供应这 些由 Dr. Reddy's 生产的药品。




来源:鉅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