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要求中国政府公开交代高智晟律师下落(图)

发表:2009-06-18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求中国政府公开交代高智晟律师下落

2009年2月4日,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在缓刑期间,被警方从陕西老家带走,至今仍然失踪。面对全球关注高智晟律师的团体和人士的压力,中国政府近日已被迫作出回应。中国驻美国华盛顿大使周文重在回复美国参议院中国事务委员会主席道尔甘的正式信件中指出:"高智晟被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目前正在服缓刑 ",而"公安当局没有对他采取任何强制性行动"。前者我们不能接受,中国政府一直没有清楚交代他的罪名;而后者则有目击者看见高律师的确被公安人员带走。

2004及2005年,高律师先后三次发表致全国人大、胡锦涛和温家宝的公开信,要求停止迫害自由信仰者。 2005年11月4日,司法局以荒唐的理由勒令停止其律师事务所执业一年,并没收其律师执照。2006年2月4日,高律师获悉郭飞雄律师被广东警方暴力殴打后,随即绝食48小时,抗议当局的非法迫害。绝食行动获海内外关注中国人权的团体和人士响应,全球接力绝食声援内地维权运动。同年2月24日,高律师被司法局"传召"问话;同年12月4日,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

高律师及其家人的自由和人身安全一直没有获得保障。高律师的住所遭警察监视及骚扰,全家遭24小时监视、跟踪、骚扰。高律师亦遭秘密员警多次威胁,险酿一场人为车祸。在声援郭飞雄后,高律师的3名助手失踪或被绑架;其家中和办公室的电话、传真和电脑网络被切断。被判刑以来,高律师一家一直受到软禁;女儿被国保员警押送上学,被骚扰、语言羞辱亦不许与同学来往。直至2009年2月4日,高律师被警方从陕西老家带走,至今仍然失踪,而高律师受到各种酷刑虐待羞辱等消息不时传出;幸其家人于3月11日成功抵达美国。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律师逢星期三的24小时绝食已踏入第14周,关注组国际事务秘书关尚义律师(John Clancey)亦会继续每周三进行12小时绝食。我们呼吁各界加入绝食行动,声援并密切关注包括高智晟在内长期被迫害的中国维权律师。

我们要求中国政府立即:

1. 交代高律师的下落;
2. 交代高律师被软禁的原因;
3. 让高律师的亲人、朋友及国际组织的代表探望高律师。

联署团体:

民主党国事小组
香港基督徒学会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
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
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
支联会青年组
公民党

2009年6月17日


来源: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