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坝”不行安探针 网控不严不罢休

作者:方媛 发表:2009-06-18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绿坝"触礁后,大陆又开始在部分网络服务器上安装安全探针软件,首先从厦门的客户开始安装,探针软件可以及时的过滤敏感字眼及软件,6月28日前完成任务,且有强制安装否则受罚之意。

据新粮科技星期二的消息,大陆部分伺服器托管商星期二向客戶发送了要求安裝安全探针软件的通知,該通知称安全探針软件将幫助客戶自动监测是否有低俗信息,是一款免費軟件。成功安裝後,用戶想卸載需取得伺服器托管商的同意,该通知还称必須在28号前安装好该软件,对于不安装的,或查到未及时安装的。客户的相关资讯将直接报送给厦门网安处。重点跟进处理。
本台记者星期四打电话给厦门市公安局网安处询问有关情况,对方表示,主管出去开会,他不了解详情。

他说:这个业务是由他负责的,他现在不在,我也不好回答你,现在他人去开会了,你还是明天再打电话。

本台记者于是又打电话给厦门一家服务器供应商询问详情,一位职员表示:我们这里有规定,就是厦门的服务器都要装审计软件(探针软件),现在就是所有的服务器托管到厦门的都是要求装的,不光是我们一家。

另一位职员说:就是说我们免费提供给客户一个软件,可以说监控有害信息之类的。主要是看你的网站上有没有非法信息,比如说你的网站有放BBS项目的话,别人可能会经过你的网站发帖,还像有些交互式栏目,客户网站他没有精力去管理,因此很多人都贴一些非法信息。

据了解,探针和"绿坝"的区别在于,"绿坝"是安装在个人的电脑上,可直接封锁海外敏感网站,可以记录用户所有网上活动。而探针只是安装在服务器上,它监视并随时过滤整个网站出现的敏感字眼和软件。

中国舆论监督网站站长李新德星期四对本台表示:探针安装在服务器上就是过滤,关键字的过滤,关键词的过滤,还有关键软件的过滤,比如说法轮功,六四,共产党,推翻,还有骂人的词,软件就是过滤有病毒的,还有国外的那些无界浏览器,要是拦的话它应该拦这些。

厦门那位职员还表示,安装探针首先在厦门试点,然后再遍布全国。她说;现在我们这个软件刚刚开始开发,厦门现在开始试装,其他地方还没有开始。

网络人士刘逸明表示:大陆官方很愚昧,以为可以通过安装这些软件来起到阻隔民主信息的作用。他说;他们说为了屏蔽色情,暴力内容那都是一个幌子而已,安装这些软件反映他们很愚昧,现代社会很难操作,它没想到现代社会很多人公民意识越来越强,你一说出规定,很多人都会很清楚这个规定的真实目的是什么。

另一位北京作家凌沧州表示:作为一个热爱自由的人,我对这个举措是很难认同的,中国大陆网民前几天绿坝事件引起的风波,有人反复的引用德国一个集中营里诗人的一句话:如果一个地方开始焚书了,如果不加以制止的话,下一步很有可能烧人了,如果一个地方开始禁言了,如果不制止的话,下一步就可能灭口。如果你说的福建的这个消息经过大规模的披露之后,我相信也会遭到网民的抵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