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失地农民徒步百公里到省委上访请愿

发表:2009-06-18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坡西村失地农民到省政府上访请愿。(自愿者提供)

福建省连江县潘渡乡坡西村约200名失地村民,徒步一百公里路程,到省委上访请愿。村民们表示,如果省里的官员不给予明确答复,他们将继续上访。

致力于民间维权的权利运动博客星期三消息,福建省连江县潘渡乡坡西村200多名失地村民星期二在省政府门口上访请愿。

目击者魏女士星期三对本台说,她刚好当天到省信访局上访,"人很多,警察也很多,省政府两个门都给堵死掉,有的人还拿了横幅。我出来的时候有四、五辆大巴在那边,警察正在把上访民众拖上车。"

消息称,村民当时拉起了一条长达十几米的横幅,上面写道:还我土地、还我生存、还我公道。当局出动大批公安驱赶上访的村民。

坡西村失地农民到省政府上访请愿。(自愿者提供)

村民刘女士参加了当天的上访请愿行动,她星期三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政府人员答应村民,下周处理。他们说下个礼拜会到我们村里去了解情况,但我们不同意,一定要他们在那边立即跟我们处理,他们说你们这样子闹,我们也没办法跟你们处理,只答应我们下个礼拜会处理。我们村民说,如果下个礼拜不处理的话,我们下个礼拜还会再来告状。 "

据村民介绍,200多名村民原计划本周一到省委上访请愿,但是当地派出所、武警、公安截住了通向省城的公路,围堵村民,不让出去,所有交通工具都接到禁令,不许载运欲進城请愿讨说法的失地村民,结果,村民为了避开公安等的堵截,于当天晚上,徒步跋涉近100公里,第二天终于抵达省委门口请愿。

据了解,坡西村共有200多户村民,一直是务农为生,但是从2006年开始,村里的约2,000亩土地被村干部全部卖掉。刘女士说:"村干部跟村民说,要开发旅遊区、温泉等设施,把土地给卖掉了,可是我们直到现在才知道。"


坡西村失地农民到省政府上访请愿。(自愿者提供)

村民表示,这次是他们第一次集体到省政府上访请愿,过去一年他们曾多次到乡、县政府讨说法,但是都苦无结果。为了他们赖以生存的土地,他们会抗争到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