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计生 母子双亡

发表:2009-06-19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山东再次发生计划生育导致死亡的事件,冠县一名即将临盆的妇女被计生办人员强行带往医院引产后母子双亡。家属抗议无效,当局强迫签署协议赔偿二十一万元,迅速火化尸体,同情者众但涉及计生国策大陆媒体未见报道。

山东冠县冠城镇35岁妇女冯君华计划外怀孕九个多月被计生办抓到妇幼保健院后强行打针引产,上周六凌晨流产时大出血,母子双亡。其后家人和村民数十人在保健院抗议,当局出动大批警察。

他的丈夫李汝摇周四告诉本台:" 我们管辖的公安全部出动,强制叫我签字,我不统一、我哭、我对事件表示不满,我妻子死得冤,我哭,当时还带着女儿。这个副县长太没人性了,他说你不签的话,就动用公安强制,让你尸体都找不到。这个太委屈,两条人命,孩子没几天就出生了,大人也死了。"

与此同时当局还向体制能工作的死者亲属施压并限制他们人身自由,周一上午,死者丈夫无奈签署二十一万元补偿协议,尸体于当天火化。李汝摇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经济赔偿并非他们所求,而是希望能够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为冤死的妻儿讨回公道:"我不是为了钱,我妻子是冤死的,我想要他们负这个法律责任。为什么我们家人没有在场出现这种情况?我是司机当时出车山西,我妻子要求等我回来再引产,他们不让。"

本台周四致电冠县县委,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听说该计生导致死亡的事件:"这个问题我们暂时还不知道呢。(怀孕九个月你们还会引产么?)这边没这个事,俺不知道。 "

致电计生局询问,也是同样答复:"你说这个情况我不知道,不知道这个案件。" 

事件由事发地点的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首先在网上发贴披露,帖子形容:九号那天,计生办抓来一个九个月计划外怀孕的来我们医院引产。当时有计生办将近20多人,却没有孕妇的一个家属。孕妇的挣扎与反抗让每个有良知的人看了都会感到心酸,但我们冠县的土政策谁又能把它推翻,谁又能拯救这对可怜的母子。没有人的,几十年的政策能在这一刻改变吗?六七个身强体壮的男人把她摁到床上扎引产针,六月十二号清晨, 5点50分已经死亡的婴儿降临了人世,胎盘刚刚出来,母亲就大出血,继而羊水栓塞很快就死亡了。

很多跟帖,甚至附上了死者家人及相关计生单位和人员的电话。

死者的大伯李汝同告诉本台,事发后已经有几拨媒体记者前往采访,但均没有见报:" 记者来了有五六七个了,来乡里一问,乡里可能给了点钱就走了,再没消息。我们农民没办法,去地区告他县里,没用,治不了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