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法轮功破网软件成伊朗民众的“救生索”(图)

发表:2009-06-20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门是动态网络公司研制的一种突破网络封锁的软件,该软件一般用来突破中国大陆官方建立的防火长城以浏览海外敏感网站或邮件。 

6月17日,纽约时报专栏作家 NICHOLAS D. KRISTOF发表文章"突破网络封锁!"指出,在伊朗大选消息被当局封锁的关头,法轮功学员研发的突破网络封锁软件成为伊朗民众向外界传递信息的"救生索"。

在此前的4月30日,纽约时报就报导了由法轮功学员开发的、原来主要是协助中国大陆民众突破中共网络封锁的软体,在去年七月意外地被伊朗大学生发现,在不到半年内传遍伊朗,庞大的使用量使得服务器的电脑当机。

据悉,面对世界上包括中共在内的几个极权封锁网络、钳制自由信息,西方社会都没有办法突破,只有法轮功学员创立的几大破网软件,包括动态网、无界浏览、花园网、世界通、及火凤凰等能够突破封锁,成为极权国家民众和自由世界沟通的唯一桥梁。

NICHOLAS D. KRISTOF文章"突破网络封锁!"呼吁美国政府支持和资助研发破网工具,突破网络封锁。

伊朗人民受惠法轮功破网软件

据最近各大媒体的报导,伊朗官方媒体和内政部选后不久就公布内贾德连任,而且是以悬殊的比分获选,这个消息是在很多选票还没有统计完全的时候公布的,许多选区的投票结果出奇的类似。

这个星期以来,德黑兰大街上的游行示威和暴力冲突场面被各大媒体广为报导,图片、录像、声音、文字几乎同步。伊朗政府采取措施断绝消息,逮捕异议人士和媒体记者,禁止外国记者拍摄任何镜头,作任何报导,关闭网站,屏蔽互联网,限制任何消息的外露。但是,德黑兰的画面、文字、录像、声音还是通过一个秘密的"救生索"源源不断地流传到海外。还一直存在着。

据纽约时报的报导,这条救生索是由居住在美国的中国电脑专家研发的,他们都是被中共集权镇压的中国古老的精神运动团体──法轮功成员。

电脑专家、"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 (Global Internet Freedom Consortium)副主管周世宇说:"我们不希望关闭伊朗民众的连接服务,但是如果我们的网络超载太多,我们可能不得不关闭对中国以外的所有连接服务。"周先生还表示说,从上周开始,来自伊朗的流量增加了两倍。

由于大量伊朗民众使用自由之门导致网络超载,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曾于今年1月关闭了伊朗的连接服务。不过该联盟于伊朗大选之前再次对伊朗民众开通了这项服务。

周先生说:"我们知道在信息封闭社会之中民众的痛苦,因此我们十分希望能为他们提供连接。"

美国应投资破网技术

文章中称,如果奥巴马总统希望以低成本支持民主运动的话,他应该支持目前在国会的一项名为"互联网自由倡议"的提案。这项提案包括向打破网络封锁技术拨款 5000万美元。来自古巴,北韩,叙利亚和其它国家的多名人权活动家从去年开始向美国国会呼吁,希望国会能审批对突破网络封锁技术的投资。

周先生是中国一名将军的儿子,他表示,自从1999年中共政府开始镇压法轮功开始,他和他的同事就开始研究这类软件。而他们的研究成果之一是"自由门",这个软件非常小,完全可以储存在U盘上。民众可以透过该软件连到国外的电脑,再转向他想访问的受封锁网站。国外的这些连接每几秒钟就会更换IP地址,一个政府根本无法将其封锁。

"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提供的破网工具包括动态网、无界浏览、花园网、世界通及火凤凰等。起初,自由门只有中文和英文版,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其他国家民众开始使用这个破网软件,自由门的不同文字的版本开始增多,如有缅甸文版。由于越来越多的伊朗民众开始使用这个软件,去年7月,自由联盟推出了波斯语版本的自由之门,此后,使用软件的伊朗人不断增加。

文章还称,中共已经宣布,从下个月开始,在中国境内生产销售的计算机出厂前将预装绿坝(上网过滤软件)。2006年,四名亚裔男子持枪闯入研发破网软件的专家之一李渊在亚特兰大郊区的家中,毒打了他,并搜寻文件,带走了两台手提电脑。

文章中指出,生活在集权国家的民众能自由的获取信息就会改变,这也是为什么独裁者花大力气封锁网络的原因。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记者说:"对我而言,自由门是通向外部世界的桥梁。在通过自由门访问(被封)网站之前,我曾是一个不折不扣支持(中共)政府的人。"

文章的最后说,奥巴马先生,这将是一个有效且廉价的支持伊朗民众的方法,同时还将推倒21世纪独裁者的"柏林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epochtime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