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父亲离家 欧巴马立志当个好爸爸

发表:2009-06-22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的“父亲节周末”前夕,美国总统欧巴马提倡善尽父亲责任与给予孩子教导的重要性。他说,他的父亲离家,“让一个孩子的心缺了一块”,无法填补。他并说:“我下定决心,我这一生若能做好什么,那就是要当个好父亲。”

欧巴马昨天在白宫的庆祝父亲节活动中并表示,他将展开有关父亲与个人责任的“全国对话”,尤其要针对少数族裔的年轻人与做父亲的人。

他说,曾被父亲或母亲遗弃的人在长大之后,“有义务要打破这个循环,在面对自己的小孩时,要做得比他们更好”。

包括美国、英国和中国在内,世界有50几个国家的父亲节是6月的第3个星期天。

过去几年,欧巴马也曾利用这个时机针对父亲的责任发言,而且更加直率。他在去年说:“任何傻瓜都可以生孩子。那不表示你就是个父亲。使你成为父亲的,是养育一个孩子所需的勇气。”

欧巴马在致词时,多次举自己为例,例如承认自己不是个完美的父亲。他也向参加白宫这项活动的青少年和社区领袖强调,成长时父亲不在身边,未必表示人生不能成功。

欧巴马的父母亲在他两岁时分居,不久之后正式离婚,他由母亲和外公、外婆照顾,老欧巴马离家回到非洲,只曾在他10岁时回来看过他一次。

谈到女儿,欧巴马说,他的大女儿玛丽亚(Malia)是在7月4日美国独立纪念日出生。他开车“很慢很慢地”把新生儿从医院接回家,“每隔5分钟就去看一次,看看她有没有在呼吸”。

白宫表示,在面对伊朗危机和美国国内为医疗制度和金融体系重整等问题争论的时候,欧巴马如此关注父亲与孩子关系的议题,突显了他对此事的重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