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安局长岌岌可危先下手为强(图)

发表:2009-06-22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台长赵化勇本应去年"到站下车",但政治局一位成员特批他到2009年年底退休。元宵节在央视大楼旁燃放焰火,也是某位中央高层领导特批的。官方说赵化勇下台是"按时交班",是为了避免追查深不可测的火灾背景

就在张成寅被任命为辽宁省委副书记的同一天,中央决定任命焦利为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不再任台长职务。今年54岁的焦利也是从辽宁走出的高官:他曾担任辽宁日报社社长、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职,2008年10月出任中宣部副部长。

几乎在焦利从沈阳前往北京的同时,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副组长张江从北京重返沈阳,接替焦利担任辽宁省委宣传部长。张江曾任李长春的秘书、李长春办公室主任。

赵化勇下台一了百了?

央视内部人士在得知新台长要来之后调侃说,新台长名字好,就应该他接任:"焦利焦利,烧焦得利"么!

今年元宵节央视配楼大火,损失达数十亿,事过四个月,赵才摘下乌纱帽,马上就有官方人士出来为之粉饰,说61岁的赵化勇卸任,是正常的"按时交班"。《央视之殃》的主编兼作者李春光反问:这怎么会是正常的"按时交班"?!硬说成是"按时交班",只不过是有关人士期望让赵下台一了百了、然后大家都可以逃脱罪责而已。

李春光披露,赵化勇本应于去年"到站下车",但中央政治局一位成员应他的恳求而特批他到2009年年底退休,其原因,是因为今年有两件大事:一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0年花甲大庆,要举行盛大阅兵式,中央电视台承担十分风光的使命;另一件,是年底央视"大裤衩"新楼落成。赵化勇不想以退休老人的旁观身份列席,他想在这两个重头戏舞台上"过把瘾再走",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而上面之所以说赵化勇"按时交班",也别有隐情:这是为了避免追查深不可测的火灾背景。据知情人透露,元宵节在央视大楼旁燃放焰火,是某位中央高层领导特批的。这要全都曝光,大家都不好看,怎么下得了台?

马振川先下手为强

前面说到"天津帮"星流云散,国内还风传其中之一散襄军来到北京身居要津,担任政法委书记,但一直没有得到官方证实。

1954年6月出生于湖北襄樊的散襄军,也是共青团派,他在担任了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之后,历任天津港保税区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主任,塘沽区委书记,市外经贸委主任、市委外经贸工委副书记,市委滨海新区工委副书记、开发区保税区工委副书记。2001年7月起,他担任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2002年在中共十六大上他当选为中央候补委员。

散襄军的父亲,是"文革"前具有巨大影响的作家梁斌。梁斌1914年出生于河北省保定蠡县,他的长篇小说《红旗谱》、《播火记》、《烽烟图》三部曲在中国广为传播,尤其是《红旗谱》几乎家喻户晓,累计印数超过600万册,被译成俄、日、英、法、朝、越、西班牙等多国文字对海外发行,还被改编为话剧、京剧、电影、电视剧、连环画等。

梁斌是湖北襄阳第一任地委宣传部长,《红旗谱》最初的构思就是在襄阳形成的,在襄阳娶了当地姑娘散帼英为妻--这便是散襄军的姓与名的来由。

关于北京市公安局长马振川的传言一直不断。

传闻散襄军调北京,安排为市政法委书记后,观察家认为:这是整垮北京市公安局马振川的前奏。

《多维月刊》早在今年3月即披露,去年担任奥运北京安保指挥中心总指挥、一时颇为叱吒风云的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长马振川,也正在被调查。

据消息人士透露,公安部对马振川很不满意。但马振川十分精明警醒,前一段时间,他听闻有可能调河北省公安厅长前来接替自己的职位,立即"先下手为强",著手调查这位公安厅长的秘书。

消息人士说马振川目前虽仍保留职务,但大势已去,退休在即。北京市公安局内多年久拖不决的悬案或疑案,有望水落石出。

来源:多维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