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宣布重新组阁(图)

作者:李东尼 发表:2009-06-23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总统萨科齐(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李东尼法国报道】6月22日周一,上午10时30分,由法国国民议会主席贝纳德•阿古耶尔(Barnard Accoyer)主持的凡尔赛会议在著名的凡尔赛宫召开。下午3时,法国总统萨克奇亲临会场,在凡尔赛宫西侧的中路会议厅(Aile du Midi)进行了长达45分钟的演讲。

会议过程中,萨克奇结合现行社会问题和经济问题重申并完善了他所树立的改革政策。同时,他宣布将在本周三和总理菲永(François Fillon)共同重组内阁,但他也确定,总理菲永不会被撤换掉,总统并未宣布改组细节。他表示,新政府诞生后,将对目前存在的诸多社会和经济败象施以针对性策略。

政府放贷 盼走出危机

法国面对经济危机,如临大敌。萨克奇认为:"为了让经济尽快复苏,政府不惜使用任何方法"。他表示新政府组阁后,首要任务既是要把现行问题列出主次顺序,对需要的项目建立政府贷款机制,贷款金额和放贷方式将经由历时三个月的多方辩论后自主决定。

倡经济复苏 但不会增税

萨克奇表示:"经济危机尚未结束,我们不知道何时会结束。一切都不再一如既往,这样一场危机使我们必须深刻反省"。他保证说:"我不会采取经济紧缩政策"。经济复苏后"我也不会增加税收"。因为紧缩政策屡试屡败,每次它带来的结果都是:"增长放缓,税收增加,赤字升高,支出上涨"。此外,萨克奇还表示希望废除原有的职业税。

努力刺激就业 失业率继续受关注

失业率长久以来困扰着法国政府。萨克奇在此次会议上强调:"在一年内,任何因经济不景气而失业的人都应该能够保留原有工资并接受培训"。他说:"我建议所有的社会机构能够尽最大可能提高临时工作机会,并且发展过渡期工作合同(Contrat de transition professionnelle)"该合同可帮助失业者维持相当于他原来工资毛额的80%的收入水平,这样的水平最长可以维持一年,并且当事人还可享有再就业或者转行的强制性补助。但上述政策的实施都将基于当事人放弃遣散费的基础上。

法国不欢迎伊斯兰裹头裙袍

时下法国各界针对在法国的伊斯兰妇女是否可以穿着裹头裙袍正谈论的如火如荼,萨克奇就此发表意见,他明确表示:"法国不欢迎这样的穿着"。他认为:"这并不是宗教问题,而是关乎妇女自由和尊严的问题。裹头裙袍不是宗教符号,而是奴役的符号"。

社会融入机制失灵

萨克奇认为,我国的社会融入机制已经失灵,他认为:"过去我们负责建造房屋,现在我们要来负责生活在这里的人。我们无法再继续维持(房屋的)价格,这是违背现实的"。

关注青年群体 教育仍需改革

谈到法国的年轻一代,萨克奇首先自问:"为何如今家长们这么担心孩子的未来"?他表示将试图解决低学历和低教育程度的年轻人的教育问题,他认为:"这样的投资是不可或缺的"。不仅如此,针对那些在公立学校内成绩优异的学生,萨克奇希望为他们开创实践才华的机会,从而在经济上帮助他们完成更高的学历。

保护环境 新增排碳税

环境问题是刚刚结束的欧洲议员选举中的重点,也同样是萨克奇改革的一条主线。他强调"家"的概念,他认为"以人和自然为本对环境进行节约型开发是必要的"。同时,他表示"在增收排碳税这一问题上将坚持到底"。他认为:"针对污染收税,可以相对减轻工作税收所带来的负荷"。

退休问题

此次会议上,退休年龄和机制问题再次被关注,可惜不能即刻提上日程。总统萨克奇表示,关于退休问题将推迟到2010年年中再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