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收藏--余味京都 (图)

作者:DATO 发表:2009-06-23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新淡雅的柚香,是我记忆中的京都味道。

每当结束一趟旅行,我总爱怀念异国的空气,那是一种无法复刻的无形之物,也许照片可以记录每个难忘的瞬间,但身在异境时的呼吸,却是怎么也带不走也无法保留的,于是我开始收集香皂。

哈尔滨纷飞的大雪、巴里岛发呆亭里的闲适以及泰国喧嚣的夜生活,都成了各种不一样的香味被保存下来,像是旅行的记忆标本,香味在我房间里扩散,淡淡的成为另一种回忆的存在。

那年在京都,我跳上巴士,贪心地纵横在京都的街道与寺庙间,当抵达祇园的时候,已是华灯初上,夜里的花见小路笼着浅浅的雾,微凉的空气冷却了奔波的疲累,我也不免俗地走进了著名的化妆品店。

当旁人正大肆搜购有名的吸油面纸时,在眼花撩乱的商品中,我一眼瞧见成堆的香皂,我毫不犹豫拿起柚子香皂贴近鼻息,清爽的味道像是初夏夜里的仙女棒,点燃这古老城市动人的一刻。御守在背包里躺平,京都塔在相机里站定,抹茶冰也在食道里喘息,于是我挑了2枚柚子香皂记忆京都的空气。

 我总后悔那时过于匆促而错过京都和缓的美,当我下一次再访京都之前,这2枚小小的柚子香皂会一直封存那一晚,属于京都的优雅与淡然。

来源:自由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