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普:胡温宁愿被钉在六四耻辱柱上?

作者:未普 发表:2009-06-24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于胡温和六四的关系,海外有一种非常流行的迷思:胡温既然没有沾上六四鲜血,为何不肯平反六四,要为他们的前任背黑锅呢?在我看来,胡温已经无法把自己参与和主持的迫害与邓小平下令和实行的屠杀分开了,而迫害罪和屠杀罪一样,都记录在案,被钉上了六四耻辱柱。

胡温的确没有参与六四屠杀。20年前的胡温,一个远在天边,正在拉萨开完杀戒,进入整修阶段。另一个近在中南海,但只是一个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并没有动武与否的投票权。可是胡温和他们的前任江泽民对六四难属、六四良知和赵紫阳的迫害,同邓小平、李鹏、杨尚昆的屠杀一样,并列成为无论将来历史如何写都无法回避的两大罪恶。

邓小平的屠杀,并不像马英九先生的六四感言所说的那样,"政府与人民的流血冲突悲剧,史不绝书,中外皆然。"诚然,当一个政府面对社会冲突的时候,镇压有时是一种解决问题的选择,用警棍,用水龙头,用橡皮子弹,用瓦斯,用逮捕,都叫镇压。但在1989年六四,中共政权用机关枪向人群扫射,用坦克碾压学生,就不仅仅是镇压,而且是屠杀!任何一个政权用这样的方式对付自己的手无寸铁的学生和百姓,都是犯罪!

如果说邓小平下令开枪是一时的屠杀,那么江泽民和胡温的迫害就是持久的迫害。胡温自从执政以来,从未停止过迫害,甚至比江泽民更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要胡温重评六四,就是否认他们持久迫害的正当性。胡温和他们的前任邓小平和江泽民,同坐一条六四屠杀与迫害的大船,同沉浮,共命运,一损俱损,一荣俱荣。

被钉上六四耻辱柱,对于像温家宝这样的非常在乎别人对他死后评价的中共领袖来说,是一件不好受的事儿。温家宝任总理期间,或许是一个体恤民情的好总理,但根据赵紫阳的《改革历程》和《中国六四真相》,他在六四中的作用并不光彩,而且落井下石。

根据赵紫阳的《改革历程》,当时的中办主任温家宝在紧要关头阻止赵紫阳召开政治局会议。据赵回忆,他于5月19日到21日请假休息,22日找到温家宝,希望根据《党章》,以总书记的名义召开一次政治局会议。温回答说,现在所有这些部署都没有通过中办,一切活动都是李鹏、杨尚昆另外安排的,并不通过中办,如果赵一定要开会,中办也可以发通知,但温感到后果会很不好,希望赵慎重考虑。

温家宝说的并不是实话。根据《中国六四真相》,5月22日要求各省市头头脑脑进京开会,通报对赵紫阳等人作出决定的通知,就是由中办拍发的。同一天,邓小平发给万里的要他回国不回北京的特急电报,也是通过中办拍发的。聪明如温家宝那时已经看出,赵紫阳大势去矣,如果在政治上还站在赵一边就意味著要付出政治前程的巨大代价。当温劝阻赵开政治局会议时,其实就已经决定要坚定地站在邓小平一边了。而邓小平对温在六四的表现是满意的。

政治就是一种投机,一种赌博,对见风转向的投机政客,本没有什么可以指摘的。但是恶劣的是,这类政客不仅投机,而且落井下石。根据赵紫阳的秘密录音,1989年6月23到24日中共召开了处理赵紫阳问题的中央全会,与会代表人手一份六四背景材料,这份材料影射赵紫阳是国内外反动力量要颠覆中共和打倒邓小平的预谋者,并且无中生有地说,赵身边的工作人员与动乱的学生里应外合,通风报信,泄露戒严军事机密。准备这份材料的正是温家宝领导的中办,其目的就是要把赵搞倒搞臭。从赵紫阳的回忆录看,温家宝以中办主任的身分,从那时起就参与迫害了。

参与迫害,主持迫害,是胡温二人无法否认的罪责。六四耻辱柱告诉世人,屠杀是犯罪,迫害也是犯罪。屠杀对几百个几千个家庭造成直接的伤痛,而迫害对社会对民族造成持久的伤痛。胡温迫害的不仅是死者的母亲和父亲,坚持良知的知识分子和中共领袖,更是这个民族的精气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