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提议:设“世界经济复苏基金”

发表:2009-06-24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银行副行长林毅夫23日在南韩首都首尔演讲时提议设立"世界经济复苏基金",协调世界各国财政政策以挽救全球经济。
据韩联社报导,林毅夫在韩国世界经济研究院和贸易协会主办的活动中指出:"由高收入国家捐资设立基金,借钱给陷入财政困境的开发中国家,既能为高收入国家找到良好的投资机会,又能帮助开发中国家改善基础设施,进而实现全球经济成长的目标。"

林毅夫指出,发展中国家急需摆脱金融危机,但苦于财政困难或外汇存底不多,无法实施有助突破困境的政策。

林毅夫近来大力鼓吹成立世界经济复苏基金,日前在华府向经济学家、外交人士演说时也呼吁美国、欧元区国家、日本、外汇存底丰沛的中国、以及石油输出国家共同出资,在未来五年投资2兆美元,协助低收入国家开发。

林毅夫表示,这个基金的性质并非援款而是贷款,低收入国家取得亟需的资金,可进行电力、高速公路等基础建设,而加速成长、摆脱贫穷,最后将反过来购买美国等富有国家的出口品,成为富有国家的客户,可说全球同蒙其利。由于低收入国家力求经济成长,投资他们的报酬率必然可观。

林毅夫认为,他的新构想不但可收一石二鸟之效,甚至可能一石四、五鸟。他一再强调,全球金融危机必须全球共同解决,并呼吁美国起带头作用。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