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失业率正在继续上升

发表:2009-06-25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预计,随着一些国家的失业率达到两位数,进入2010年后很长一段时间,全世界范围内的失业人数还将继续增长。

经合组织的成员包括世界主要的工业化国家和一些发展中国家。由于这些国家的经济普遍衰弱,预计在2009年1月到2010年底这段时间,这些国家的失业人数还将再增加2,000万。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平均失业率预计正接近10%。这些国家2008年的平均失业率为6.8%。

由于失业率通常会在经济初现转机后几个月才会下降,因此对大多数人来说,在就业机会开始增长之前,他们感受不到经济复苏。

经合组织建议,受困于上世纪70年代以来最高失业率的该组织各成员国,应该努力帮助国内最弱势的群体,具体做法是确保失业者和低收入家庭能够有足够的金融安全网,并且把解决青年人失业率不断上升问题作为当务之急。

不过,鉴于大多数经合组织成员国的预算赤字都在不断扩大,如何筹到足够多的钱来遏制失业率的上升有可能成为一大难题。以美国为例,据《华尔街日报》周一报导,现金援助方面的资金需求正在挤占就业培训项目的资金,这些培训项目既针对没有什么工作经验的失业者,也针对有大量工作经验的失业专业人士。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