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6月26日)

发表:2009-06-26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三金药业突陷"举报门"

昨日,一封举报信在网上传开,称三金药业招股说 明书中1995年、1996年、1997年3年工资总额和实际工资 总额不符。同时,三金药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向桂林三金 药业集团公司财务秘密借款购股事宜没有披露。业内人 士表示,如果调查属实,三金药业可能面临IPO被撤的结 果。

>>首部金融中心地方法破茧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法制建设终于"破茧成蝶"。6月 25日,全国首部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地方性法规- -《上海市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条例》(以下简称《 条例》)经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

>>央行:继续实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日前召开的二季度例会上指 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宏观调控的决策部 署,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 定性,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杨洁篪:促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

世界金融和经济危机及其对发展影响高级别会议6月 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 表示,世界正面对着自联合国成立60多年来最为严重的 一场全球性金融和经济危机。尽管目前在一些国家出现 了经济趋向稳定和增长的迹象,但大多数国家并没有出 现经济复苏的"萌芽",这场危机的影响可能会延续数 年之久。

>>中石化能否避免中铝恶梦

6月24日,中石化集团宣布,其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 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已与总部位于瑞士 的Addax石油公司达成现金收购协定,以每股52.8加元的 价格收购该公司全部股份,总价达82.7亿加元(合72.4 亿美元)。中石化宣称,收购完成后,将继续保留Adda x公司原有的管理团队和员工,并且上述交易已经获得A ddax公司董事会的一致支持。不过,该协议的最终完成 还须获得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

◆中华工商时报

>>产权交易规则统一

为统一规范企业国有产权交易行为,国务院国有资 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5日发布《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操作 规则》,这也标志着国内产权交易市场走向规则统一的 时代。

>>楼市"维稳"面临考验

四五月份,房地产市场成交结构变化明显。在刚性 需求之外,投资性需求加快进入楼市,高端物业销售明 显活跃。记者调查发现,资本加速进入楼市,与对中国 经济复苏抱有信心有关,部分也是通胀预期驱动所致。 同时,部分新增信贷流向房地产交易市场的情况,也助 长了地产投资的再次兴起。这些都使得尚在"维稳"阶 段的中国楼市面临更多考验。

>>虚假申请经适房将付出代价

广大上海市民关注的《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试 行办法》今天由上海市政府正式颁布。

>>东星破产与否应尊重债权人意见

东星航空进入破产程式后,由于其无形资产依然有 不菲价值,所以根据我国《破产法》的规定和国家的鼓 励政策,先后有两家企业提出对东星航空进行重整,不 料都被武汉中级法院和破产管理人拒绝。

>>第二批大陆"采购团"即将赴台

记者25日从台湾外贸协会获悉,该协会继6月初 邀请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简称海贸会)组织首批" 两岸经贸促进考察团"来台采购后,将于7月12日邀 请海贸会组织的第二批考察团来台。据了解,这批考察 团成员来自大陆11个省份的83家企业,主要为百货 公司、超市与物流等领域的业者,包括北京王府井百货 、北京华联集团等。

◆上海证券报

>>中土签署能源领域合作等7份双边合作档

中国与土耳其25日在京签署7份双边合作档,内容涵 诳~交、能源、文化、传媒、贸易等领域。

>>桂林三金发行价落定19.8元

作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的首单,桂林三金的询价 吸引了多达649家机构的参与,其发行价格最终确定为1 9.8元,网下超额认购倍数为164.92倍。

>>首季踏空股市 保险资金6月猛加仓

保险资金似有加大投资股市之势,来自投行及基金公 司的消息称,以中国人寿为代表的保险巨头自上周开始 大把"撒钱"购买基金。

>>央行将继续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日前召开的二季度例会上指 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宏观调控的决策部 署,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 定性,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时隔10个月 纽交所再度劲吹"中国风"

时隔近10个月,中国企业IPO再度出现在纽交所主板 。本周三,上海康鹏化学和北京多元环球水务两家公司 同时在纽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总体来看,在近期大市陷 入调整的情况下,投资人对于"中国概念"仍表现出了 较高的热情。多元环球当日收盘更暴涨近四成。

《第一财经报》

"不干预不等于没作为" 上海对楼市人为炒作说"不" ※对于近来上海房地产"涨声一片"的局面,上海市政府 将有所动作,以期市场能有一个健康、稳定的趋势。 在昨天的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住房保 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透露,近期上海市政府将要 召开一个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工作会议。"虽然从市场 经济角度来说政府不能用行政手段直接干预房价,但是 不干预不等于没有作为。"

国有产权交易规则覆诳? 监管边界待明晰 关中-天水经济区获批 西三角谋增长第四极 19.8元∶桂林三金发行价超预期 中石化72亿美元收购案∶曲线进入伊拉克市场 赵丹阳的天价午嚏J"这顿饭非常值" "烫手"小产权房或交地方依法分类处置 就业复苏形势未明 人社部力推失业保险基金补... 央行二季度例会∶货币政策维持适度宽松 全国楼市调查∶从"小阳春"走进"盛夏" 转制村镇银行"落空" 浙江小贷公司谋"自救" 刘海生∶上海将尽量多建经济适用房 "富教授"史正富∶为饮"古井贡"30天增资至5亿 伊拉克油气"盛宴"月底邀客 中国四大油企亮相角逐 资产将陆续注入 连云港整体上市胎动 430平米"小户型"支撑汤臣一品6月销售突然繁荣 国航湖北分公司独立起飞 东星重整申请未被受理 兴也勃焉亡也忽焉 "摩托国王"张家岭末路 朝战爆发59周年 美朝隔空角力 美联储货币政策陷僵局 利率"按兵不动" 爱立信全球CEO思文凯将转任BP董事长 耐克下半年订单减少10亿美元 草甘膦价格暴跌七成 孟山都裁员900救急 5月航空客运降幅趋稳

《上海证券报》

央行将继续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日前召开的二季度例会上指出, 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宏观调控的决策部署, 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中土签署能源领域合作等7份双边合作文件 央行将继续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桂林三金发行价落定19.8元 首季踏空股市 保险资金6月猛加仓 被指干扰"两美"并购 伯南克上会接受拷问 一规四防两加强 证券期货业构筑网络安全防火墙 万马电缆在京进行网下推介 受让国有产权首付款不得低于三成 李连仲∶增持黄金储备 管涛∶很难判断热钱又回来了 王小奕∶实现对跨境资金流出入双向均衡管理 国土资源违法举报电话开通 第二批大陆"采购团"83家企业将于7月赴台 上海敲定经适房"准入门槛" 商务部裁定原产美国等地聚 胺-6,6切片存在倾销 上海欲多管齐下为楼市"降温" 巴菲特∶美国或需更多刺激 中国赚钱机会大把 美副财长∶ 将尽快收购"毒资产" 被指干扰"两美"并购 伯南克上会接受拷问 中国与海合会进行自贸谈判 失业潮席卷全球 经济复苏平添变数 瑞银任命新亚太主席兼CEO 第一季度全球FDI大幅下降

《证券时报》

央行∶继续实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09年第二季度例会提 出,下一阶段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宏观调控 的决策部署,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 续性和稳定性,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获批 国资委∶不会再出台划转操作细则 力合股份对划转提出疑义 公安部∶警惕不法分子盗取网上交易账户信息 深交所本周六组织报价转让系统全网测试 华夏沪深300指数基金即将开始发行 美国经济第一季度下降5.5% 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操作规则下月施行 企业所持限售股应按公允价值计量 证券期货业协会全力护航网上交易 吴定富∶建立协调一致的国际保险监管准则 浙江证监局积极推进辖区企业上市 新疆证监局加强辖区上市公司信披监管 美联储面临"退出策略"难题 香港A股ETF将在台湾挂牌 危机爆发后中国企业首登纽交所纽交所 巴菲特∶美国需要第二套经济刺激方案 去年全球富豪财富总额缩水20% 联合国金融峰会关注发展中国家面临的挑战

《中国证券报》

6月新增贷款可能再超万亿 ※6月份新增贷款再次放量上冲。业内人士25日透露, 从目前形势看,6月新增贷款突破1万亿元已成定局。考 虑到月末信贷冲规模因素,预计当月新增贷款将达到1.2 万亿元左右,可能成为年内新增贷款投放数额的第三高。

巴菲特∶股市投资仍具有吸引力 125轮举牌 17.4亿元飙出京东地王 《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发布 桂林三金发行价每股19.80元 证券期货业大力推进网上交易安全建设 加大政策刺激 扩大消费弥补需求缺口 两岸保险监管机构洽谈金融合作 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操作规则下月实施 东星航空破产重整申请被驳回 从外汇占款上升难以断言热钱涌入 6月新增贷款可能再超万亿 大力推进网上交易安全建设 打造内陆型经济开发开放战略高地 提高中小银行风险抵御能力 沪拟增加供应防止房价过快上涨 上海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公布 三四季度GDP增速均超过8% AIG将偿还纽约联储250亿美元 美联储继续维持利率不变 巴菲特∶股市投资仍具有吸引力 欧盟主要国家房价将继续下跌 改革国际金融经济体系 中国两企业在美上市首日大幅换手 全球富豪财富缩水20% 一季度全球FDI大幅下降 "定量宽松"货币政策有利有弊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