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展银行行长涉嫌贪污被捕(图)

发表:2009-06-26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料图:广发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兼首席整合官王新。
资料图:广发行董事长李若虹提前辞任。

就在广东发展银行(下称广发行)原董事长李若虹离任的同一天,该行副行长王新等人亦被司法调查。
  
据记者多方求证,因涉嫌贪污,王新于6月19日被正式逮捕,同被逮捕的还有资产管理部副总雷达,以及一名与广发行关系较为紧密的侯姓男子。广发行总务部经理李书锦目前处于保外就医状态。
  
王新等人此前一段时间就在接受司法调查。行内知情人士称,司法部门于6月5日搜查了王新的家和办公室,案件事关广发行重组过程中的不良资产处置问题。
  
王新被查在广发行内引起极大震动,他在广发行身居要职,同时也是股东之一中国人寿派出的执行董事。在去年广发行重新确定的高管架构中,作为七位副行长之一,王新主管整合、人力资源和科技,总行稽核部、总行人事部、总行科技部向其汇报。
  
现年58岁的王新于2002年8月出任广发行常务副行长,在2006年12月之前,王新主管广发行资产处置与发展规划。而广发行不良资产处置是当年广发行重组的关键所在,根据公开资料披露,按照五级分类口径,2003年广发行不良贷款高达357亿元。到2006年2月底,广发行将约560亿元的不良资产全部剥离给了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进行处置。而在这一巨大的不良资产剥离过程中,可能存在违规操作的空间。
  
巧合的是,同样是在6月19 日,执掌广发行10年的广发行董事长李若虹以健康原因和配合上级要求调动提出辞职申请,6月22日星期一上午,广发行即召开董事会,全体董事一致表决通过了他的辞职请求。李的任期尚未结束,这次是提前辞职,离任后的具体去向尚不清楚。而原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行长董建岳现已接任其职。

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