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尸检认定自杀尸体火化 高压之下民众默默质疑

作者:丁小 发表:2009-06-26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轰动一时的 湖北石首事件尸检结果为自杀, 死者涂远高的遗体星期四已经火化,但民众继续表达不满。

引起数万人持续与警察对峙的石首市非正常死亡事件,经过尸检官方认定高空堕下自杀,尸体周四火化。而民众认为众多疑点尚未得到解答,但高压之下无法经正常途径进行质问。

湖北省石首市政府周四通報,称通過法醫專家解剖、檢驗、毒物化驗、X光拍片等技術方法检验,並結合現場勘察、調查走訪的結果,警方認定石首"6.17"事件死者是高空墜下自殺身亡排除有他人加害的可能。遗体經家屬同意已于當日火化。

引起大规模群众抗议的永隆大酒店命案似乎已由官方盖棺论定,石首的市民却认为未能解答种种疑点,其中彭先生说:"尸体所在地没有血迹、尸体阴部重伤、七孔有血块,这些都没有给与回答;然后事发后,酒店马上一个人都没有了,我们认为显然是有计划的撤离。为什么这么多民众聚集到那里,就是因为这些疑点,但这些全部都回避了。另外,不管酒店老板有没有对受害者作什么,但起码应该被控制或进行讯问笔录,但从案发开始完全没有老板的消息,连人员都没有确定。"

命案的疑点并非是民众的以讹传讹,媒体也曾作出过相关的报道和质疑。湖南媒体潇湘晨报日前对事件的跟踪报道指出, 在殡仪馆看见死者涂远高尸体脚背有多处血痕,颈部背面也呈血色,下体生殖器疑似被外力击打过,另外胸部还有一处较为明显的伤痕。该报道还称, 记者还在出事酒店背面的沙堆上发现不少使用过的针筒注射器,而附近并没有医院,怀疑有吸毒者曾藏身酒店。

周四的石首十分平静,并没有市民公然对这一官方命案结论表示不满。彭先生说:"作为旁观民众,因为现在国内社会形势都是比较严峻的,一点行动都可能受严厉处罚。要不是当时特别的情况,比如说那次抢尸体激起民众愤怒。现在因为有大量武警,出现一点事端就被平息下去。所以现在我们有什么疑问都没有正常的渠道去发表,或质问,只能在心里表示疑问。"

据反映,至今还有部分武警官兵驻扎当地,同时,官方在街头派发呼吁抗议者自首的单张,也成为心理压力,另一位市民陈先生说:"在网上看到说尸体已经火化了,现在没有说什么...很多人都一笑了之,都没有说啥。武警还有一部分没撤走,外地的走了,荆州地区的现在在几个学校里,高中,技校也有一部分。发了一个要闹事的人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的单张。"

与此同时,抗议中被捕者的人数及处置,政府也一直未有公开。

石首市永隆大酒店24岁的男厨师涂远高,上周三晚间被发现伏尸酒店门口,公安及政府通报称,初步鉴定属于自杀并有遗书,家属和数万民众连续数天阻止警方拉走尸体,当局出动数千名武警到当地, 周日平息了事件。而至今,未有该酒店负责人接受调查的消息。据称,该酒店有公安、政府部门领导投资,有民众指从事贩毒交易,而数年前就有一女性服务员以类似的形式非正常死亡,赔偿3万元后不了了之。

而在尸检报告完成之前,据英文《中国日报》星期二报道,死者涂远高的家人已经获得当地政府有关部门3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