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梅约医学中心 6招避免吃进太多盐

发表:2009-06-27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的建议

美国的国家健康机构,曾经发起一项高血压教育计划,建议所有美国人每天钠的摄取量最好不要超过2400毫克。这个量相当于一个茶匙的盐。

许多健康专家和机构,都一致赞同这个建议。下面是赞同的原因:

■如果你有高血压,而又对钠敏感的话,降低钠就能降低血压。

除了限制钠的摄取外,如果再加上生活型态的改变,例如健康饮食和增加活动量,可能可以让你不需服用药物,就能控制血压。

■如果你已经服用降血压药,限制钠能增加药物的效果。

■如果你是高血压的高风险群,限制钠再加上改变生活型态,将能帮助你避免罹患高血压。

■如果你很健康,把限制钠列入日常的健康饮食注意事项中,也是安全且合理的。而且,当年龄愈来愈老时,罹患高血压的机会也愈来愈大,对钠的敏感性也会愈来愈增加,这时,少吃钠的好习惯能帮你避免罹患高血压。虽然现在还未能明确地证实降低钠就能降低血压,但是大量的研究结果显示,当人们减少钠的摄取时,他们的血压降低了,死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例子也确实较少。一般人,特别是家族中有高血压病史的人,应该能从降低钠中得到好处。

你应该怎么做
下列有几个方法,可以帮助你在饮食中减少钠:

■多吃新鲜食物,少吃加工食品新鲜食物含的钠,通常要比加工食品少得多。大部份新鲜蔬菜只含极少的钠。罐装蔬菜及罐装蔬菜汁,通常添加了不少的盐。水果则不论是新鲜的、冷冻的或者罐装的,都只含极少的钠。

新鲜的肉里所含的钠,要比快餐肉制品、培根、热狗、香肠和火腿肉里的钠要少得多。这些食品必须添加钠,以增加风味和保存时间。

快餐的汤、冷冻晚餐以及其它的快餐品,在制作时都会加盐。洋芋片、玉米脆片、咸酥卷饼、爆米花、饼干和坚果类等点心,常常添加了大量的盐。所以最好谨慎食用。

■尽量寻找低钠的产品加工食品虽然一般都含有高钠,但也有特别为低钠制作的产品。包括汤类、罐装蔬菜和蔬菜汁、加工肉品、西红柿酱和酱油等。

低脂低热量的食品并不一定就是低钠。某些低脂食品甚至添加了更多钠,增加风味。

■阅读标示营养标示表中会明确标示出,每份食物中含有多少钠。同时也列出,是不是有用盐或者含钠的化合物做为原料。如果钠被列在前三个出现的成分之中的话,就代表这个产品含有高钠。另外还要注意,是否有其它钠的来源,例如味精、小苏打、发粉等。

有些成药也含有大量的钠。例如一些制酸剂、碱化剂、缓泻剂和咳嗽药。如果你经常服用此类药物,请详视标示或者询问药师是否含钠,最好跟医师讨论是不是换其它不含钠的处方。

■烹煮食物时,尽量不要加盐用香料、草药、胡椒、新鲜柠檬、洋葱、新鲜大蒜、雪莉酒和其它的酒类等等来代替,增加食物的风味。添加香需要增加味道,试试添加其它的调味料,例如柠檬、胡椒或者不含钠的香料等。料前,详读标示,确定不含钠。

■不要在餐桌上再添加盐如果你觉得你的食物不够味也是。

■限制调味料的使用色拉酱、调味酱汁、蘸酱、西红柿酱、芥末酱和开胃小菜等全都含有钠。当盐用量少时,你可能就会想多加一点其它的调味料。泡菜和橄榄更是含有大量的钠。

重新训练你的味蕾

低钠饮食刚开始尝起来淡而无味,但是渐渐的,你的味蕾会接受饮食的改变。因为咸味并不是与生俱来的一种味觉,而是后天学习获得的。就像你教导自己的味蕾去尝试咸味一样,你也可以教导它们尝试少盐的食物。

当你减少放盐时,对盐的偏好也会随着减少,而能享受食物的原味。大多数人发现,经过几周限制盐的饮食后,就不会再怀念盐了。




来源:康健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