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简单交易技巧

作者:Judy 发表:2009-06-28 0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我简化了投资技巧,我的工作更得心应手了。"约翰*墨菲在道琼斯奥尔良由主办的第18届技术分析会议上说.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股票和期货投资人。约翰*墨菲是资深技术分析师,担任CNBC的客座技术分析师。

约翰*墨菲说,他主要依靠五到六种有用的技术指数来分析市场(balox),其中包括相对强弱指数,趋势线,移动平均指数,古典技术图形如三角形和双顶,以及费波纳奇回撤百分比等等。

"交易时,你必须综合考虑各种技术信号,不能一叶障目。"约翰*墨菲说。他经常根据技术分析将市场分为"良好"和"糟糕"两种类型,当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市场处于良好状态,约翰*墨菲就开始积极入市;如果证据不足,他宁可等待下一次入市时机。

那年仲夏,约翰*墨菲准确地预测到美国半导体股指(SOX)已经到顶,他的原因很简单:SOX在呈现双顶之后,打破了上升通道,顶部确立的第一个信号就是上升线被击穿!

关于个股的移动平均指数,约翰*墨菲喜欢参照50-,100-,和200天的移动平均指数。如果个股的200天移动平均指数被击穿,该股未来走势将有"较大的麻烦"。同样对于股市而言,如果50日均线被破,"股市不妙!"

约翰*墨菲常用的另外一种技术指标就是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MACD),即利用简单算术平滑线同算术移动平均线相结合。杰拉尔德*安朴(GERALD APPEL)对此深有研究。

约翰*墨菲认为长线技术招标较短线技术招标更有价值,他说:"长线技术图形更有助于判断趋势。"

许多交易者将约翰*墨菲著的《期货市场技术分析》视为技术分析的宝典,他在新泽西州创办了咨询公司。

美国期货专家经验谈-----霍夫曼成功运用多种交易方法:介绍市场"杂音"
许多交易者竭力寻求某种最"理想"的投资战略----一套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交易原则。然而市面上研究出来的各种交易体系没有考虑到市场在遇到突发事件的情况下,会发生快速而剧烈的变化,霍夫曼说。

"好些时候,市场波动急剧,或者超出人们的想象,你就应该采取不同的交易策略。"霍夫曼是在上周道琼斯举办的技术分析会议上说这番话的。霍夫曼是一位市场战略家,他在美国佛蒙特州创办了投资顾问机构----霍夫曼公司,霍夫曼是该公司的撰稿人并兼任董事职务。

他说,政府的经济报告或其他新闻都会给市场价格带来冲击:一个平静的,正在横盘整理的市场,会马上变得风云突变,惊涛骇浪,为某种力量所操纵。当然适用于横盘整理的市场交易原则在波动的市场中就不在灵验了。

霍夫曼将无法预知的突发事件称为"市场杂音"。他说越是活跃的市场,杂音也就越大,市场操作的难度也就越困难。霍夫曼计算"市场杂音"的公式如下:价格变化除以一段时间每次价格运动的总量。

霍夫曼说,市场杂音越多,交易者判断市场走势所用的时间也就越长。他说标准普尔500的期货市场非常"嘈杂",这样的情况下,一种趋势的形成就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相反地,欧元兑美元的外汇市场噪音较小,交易者在较短时间内可以顺市而为。

霍夫曼说,如果交易人的理念是长投资,那么市场杂音的影响也就不太明显;对于短线投资人来说,市场杂音较趋势更重要。

霍夫曼说:"短线炒消息,长线看趋势。"

"如果市场杂音嘈嘈,你就不能按趋势的思维去投资。"霍夫曼说。

霍夫曼执照杂音的轻重,将世界期货市场加以排名-----记住他的观点是杂音较小的市场更容易操作:

巴西期货市场因为是新兴市场,杂音最少:新兴市场参预者较少,这样"你可以按照趋势和快速移动平均线去交易";印度尼西亚,土耳其,马来西亚和南非的期货市场也是世界上杂音最少的地方。

(FRANK ZENG June 12, 2009)


来源:钱艺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