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看世界

发表:2009-06-28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马多夫 恐被判终身监禁

华裔联邦法官陈卓光26日下达没收令,历来最大庞氏骗局主嫌马多夫须放弃逾1,700亿美元的财产。马多夫预定29日出庭聆听判决,可能被判150年刑期或终身监禁。

美国 银行倒闭 今年增至45家

金融监理机构分别在乔治亚、明尼苏达及加州等地关掉包括西乔治亚小区银行(CBWG)在内的五家银行,总资产约10.4亿美元,使美国今年来倒闭的银行总数增至45家。

巴西 雨林百万违建户 就地合法

巴西26日通过法令,使占有雨林土地的100多万违建户就地合法,这些土地的面积约与德州相当,环保人士忧心将加速亚马逊森林的砍伐。

奈及利亚 俄公司Gazprom 将开采天然气

俄罗斯国营天然气公司Gazprom计划在出口市场销售奈及利亚的天然气。该公司本周与奈及利亚国家石油公司(NNP)成立合资公司,将在奈国开采、生产及运送天然气,可能外销至欧洲。

冰岛 新央行总裁 古德蒙森8月就职

冰岛总理西古达朵提26日任命资深央行官员古德蒙森(Mar Gudmundsson)为新任央行总裁,预定8月20日就职。冰岛经济崩盘,原央行总裁奥得森难辞其咎,2月在国会施压后狼狈下台。

德国 通膨年增率 连两月零成长

能源价格下跌,德国6月通膨年增率连续两个月零成长,至少是13年来最低。德国联邦银行(央行)预期今年通膨年增率平均只有0.1%,明年为0.5%,但央行总裁韦柏说,目前无通缩危机。

日本 尔必达 将获金援21亿美元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内存芯片厂尔必达公司(Elpida)将获日本官方、民间共同注资2,000亿日圆(21亿美元),日本政府将取得尔必达优先股,并实质上担保这笔贷款的80%。东京当局最快本周将正式宣布先对尔必达注资300亿日圆。

日本 玉木林太郎 接任财务官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日本财务大臣与谢野馨将指派财务省国际局长玉木林太郎为新任财务官,成为职司外汇政策的最高长官,接替7月初将离职的现任财务官筱原尚之。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